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吸收五千年的磁场,有传说中的神奇和谦虚的锋芒,一根傲骨无法隐藏,闪着智慧的力量。我最爱的歌就是这首《少年中国》,因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大声说出我是中国人,我是炎黄子孙,我是华夏儿女,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每次想到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历史的文明古国,我就为自己的国家而自豪,每次听说中国在世界维和方面做出的贡献,我就会为自己的民族而感到骄傲。南方雪灾的万众一心,汶川特大地震的众志成城,无一不让我们牵挂担忧。可是,中国像一个充满着朝气的意气风发的少年,在磕磕绊绊中越走越稳,他向着通往荣耀和和平的未来,一步一步坚定地走着。奥运会无与伦比的成功,金融危机下的坚忍不拔,中国在世界母亲的眼里,像是一个褪去了稚嫩与调皮的外套,成长为真正可以为自己的国人遮风挡雨的成人,我看着他的成长,参与着他的过去与未来,听着他强健有力的心跳,感受着他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与和平。我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时时刻刻感动着我们的国家中而自豪!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90后的一份子,理应挑起社会给我们的担子,这份责任不仅包括着中国给于我们的希望,更多的是要教会我们如何回报社会,如何为自己的民族献出一点微薄之力。国家给予我们的关怀已经为我们织了一张透明的茧,虽不能抵当所有的伤害,但也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保护。这份大爱交织在我们的生命年轮里,永远都不会分开!
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散发五千年的磁场,习惯了后发制人赢了还说承让,载着无限梦想和希望,像条龙一样飞翔,我和我的祖国一定会像鹰一样,腾飞在晴空万里的天空,向着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