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我想,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最真挚的情感。它就像是春天的甘霖、夏天的雨露、秋天的冰霜、冬天的雪花洒落在我们的心田。尽管它悄然无息,但它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那便是正在成长的我们。
从哇哇落地的我到如今成熟懂事的我,不知在母亲的保护伞下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在严寒的冬天,她会一脸担忧的给我穿上厚厚的棉袄,带上暖暖的手套;在凄厉的狂风暴雨中,她会一手撑着伞,一手仅仅护住幼小的我,而自己却总是全身湿透;在鸦雀无声的夜晚,她会为我讲故事,用手轻抚着我的背,轻轻的哄我睡觉……我想到这种种,无非都是母爱的伟大。但那时幼稚的我,似乎不懂。
记得那是一个冬夜,窗外寒风肃杀。在如此寂静的夜晚,只清晰地听见树枝被寒风刮得 “吱吱”的声响,或偶尔几声令人颤栗的乌鸦叫。即使房门紧闭,可是我依然全身发抖,口中不停地喊着妈妈。没过多久,睡在隔壁房的妈妈疾步走了过来,迅速打开房门,轻声走进来,坐在我的床边,安抚着我入睡……
突然,妈妈一声惊叫:“怎么发烧了你…!”随后便立马叫我坐起,急忙帮我穿衣穿裤,一手抱起我,向大门口跑去。这几个星期,妈妈的身体也并不好,感冒、咳嗽、喉咙痛,她样样没少。但她却只顾怀中的我,而自己却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在寒风中奔跑。
那时稚嫩的我,其实不懂这叫母爱。但不知道为什么,眼盯着母亲一脸焦虑和急促,穿着单薄的睡衣,忍受着寒风与痛楚在不停地跑着,我的眼珠却不知所谓地从眼眶滚落,随后我便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却自责的以为是自己的原因,渐渐放慢了脚步,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说道:“乖啊,不哭不哭。”而自己却不止地咳嗽。
紧接着,妈妈便用帽子挡住我的脸,紧紧地搂着我,走在寒风中。一股股寒风丝毫不留情地蹿入母亲的身体,但是母亲却咬牙强忍,坚持一步步走着……
就这样,我们好不容易到了诊所,妈妈使劲的拍门,竭尽全力地叫喊着。等到医生开门,妈妈虚弱地昏倚在门上,而怀中的我却感觉妈妈依然紧紧搂着我……
童年的我无可置疑就是在母亲的怀抱中成长的,我一直不清楚那甜甜的感觉是什么,现在我终于懂了,原来就是母亲给我的温暖,那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