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望了望窗外,天空灰蒙蒙的,远处的高楼大厦都淹没在了雾中,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哎,今天又要下雨了。
放学了,校门口十分拥挤,雨比我意想中还要大些。很多家长都来接自己的孩子。一把把花花绿绿的伞都是父母一份份的爱。我急切的找着什么,可是却眼花缭乱,我摇了一下头,睁大了眼睛,又扫视了四周,唉!父母果然还是没来接我。我叹了声无奈,又羡慕地望了望身边的同学。“今天作业多吗?”“嗯,老师布置了好多作业,尤其是数学。”“那你慢慢做,认真点,今天我烧了你喜欢吃的......”这温馨的对话来自于身边的一对母子,母亲撑着伞和蔼的笑着,孩子也笑着,挽着母亲的胳膊,一边跳一边哼着歌,溅出了一朵朵水花。
我戴上了帽子,冒着雨急步走回家,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模糊了我的视线,寒风穿过我的身体,钻入我的骨头,今天竟然那么冷。
我回到家后只听到淡淡一句:“你回来了,快去做作业。”仿佛他们就不知道外面在下雨了,而且下得很大。
第二天早上7点,报纸和牛奶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今天天气不错,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洒在了我的身上,我无意间看见了报纸上的一行小字:今天晴转阴,下午有小雨。原来今天还有雨,原来报纸上有气象预报。
又放学了,校门口又是一阵拥挤,“花花绿绿”又出现了在我眼前,今天的雨很小,如滴滴露珠,我撑开了伞,心中有些得意,天空依旧有些灰,但不同以往,心里觉得温馨,我突然想到了些什么:
每天早上,父母都让我拿报纸和牛奶,这不是一种命令,而是一种关心,原来报纸上更有一种独特的爱的方式,父亲也曾经把我高高举在肩上,母亲也曾经讲着故事哄我入睡,只是如今我长大了,忘记了,现在父母仍然爱我,只是方式不同了,他们想让我更细心,更独立,只是我没发现,甚至还抱怨他们,却不知他们的爱已化作了细细的雨露无声地滋养着我。 我怀着一种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家,父亲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 “你回来了,快点做作业”。
“恩。”我应道。 还是那句简单的问话,我的心里却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