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自打我懂事以来,我就和奶奶相依为命事事都有奶奶照料着,奶奶她对我很好,像一名保姆般的每天不辞辛劳。可不懂事的我……
我一如既往的去上学,阳光透射着晨雾那么的刺眼,油绿绿的叶子中却透出了一片淡绿色的树叶,是那么的特殊。
我坐在我的座位上,翻开课本就要开始放声朗读时,我的同学路过我的旁边,突然回头过来跟我说,“为什么你的袖子一只比较深,一只比较浅的颜色呢?”他似乎有一点嘲笑我的意思,只是憋住,给我留了面子罢了。我看了看我的袖子,的确是一只较深,一只较浅。“哈哈,你连衣服都洗坏了。”他的这句话真是让我无地自容,我开始埋怨奶奶,怎么把我的衣服洗坏了。
一上午感觉内心的乌云散不开,好似有倾盆大雨将要来了,它憋着气不然雨流下。
我开始觉得父母外出打工,留下奶奶来照顾我,她什么也不懂,没有知识文化。她不懂得我们年轻人的想法,她一定是沉浸在旧思想当中,衣服坏了可以用旧的麻布缝缝补补。我变得对奶奶爱答不理。
每当同学们都依偎在父母的怀抱中,向父母撒娇这才是孩子的本性吧,那时候我觉得他们是多么的幸福。而我和一个没有知识文化的老人,度过了本应幸福的童年。
一天晚上我无意间爬起,看似有一束暗暗灯光亮着。我走过去瞧瞧,是奶奶。奶奶她正在阳台洗着我的衣服,昏暗的灯光下我看着她的背影是多么的伟大。但是我也能够感受到奶奶是多么的辛苦。在那时,我明白了奶奶她为了早上能让我按时的吃上热腾腾的早饭,不惜自己的睡眠时间晚上起来给我洗衣服。奶奶又害怕点多了,点多了灯会浪费电费,让父母工作有负担,所以一束灯光撑起了整个黑暗。奶奶害怕洗衣机的洗衣服洗不干净,怕我穿着脏衣服被人笑话。每次都用力的搓揉我的衣服,将污渍一个一个除净。奶奶的嘴里还时常嘟囔着:“雨儿读书累,我能做的多做点,让她轻松点。”我抽噎了一下,捂着嘴巴,赶紧往房间里跑。
关上门之后,我流下了眼泪。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无知,那么的幼稚。奶奶她为了我不辞辛劳,花了许多的精力在我身上,而我却在赌气。顿时觉得自己原来是那么的幸福。
第二天早上我拉着奶奶来到了阳台坐下。晨光轻轻的撒在她那满是皱纹的脸上,岁月的痕迹很深刻,很深刻。粗糙的手,如同大树的枝干一般。我轻轻的给奶奶捶着背,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出,我想告诉奶奶自己是有多幸福,能做你的孙女。但是这句话我留在了心底让我不时的去回味。“雨儿真孝顺。奶奶觉得自己好幸福。”奶奶那慈祥的笑容,在晨光下显得那么的温暖,和蔼。
人一生来就没有公平可言,那却有时身在福中不知福。只有用心去感受,其实你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