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范文:交流会带来温暖
原本能够和谐相处的树和鸟,因缺少交流而阻隔了温暖的传递。树和鸟的沉默,将彼此心灵的孤独都留给了对方,谁也无法摆脱。没有交流,也就没有了传递爱的介质,也就没有了运输温情的工具,剩下的只有那无限的怅惘和雨巷般的寂寥。
交流是表达个人感受的途径。沟通与交流,它给人与人之间带来了心灵相互抚慰的机会。我们需要那种温暖的交流。在生活中不可能什么事情都靠一个人来做。有些事情需要大家的合作才能完成,而交流正是合作与了解的前提。交流是在彼此心灵上搭起的一座桥梁,在互相倾诉心声的过程中,两者同时获得了满足与温暖。也许简单的几句问候,也许只是简单的几句回答,就会在彼此的心中埋下幸福的种子,在用彼此温暖去抚慰,它便会悄悄发芽。
没有交流的世界被孤独淹没。只用心去想而不去表达,每一个人之间就像是被一种无形的东西所阻隔。不知道对方所想,猜测误会会让心上积满冰雪,一时难已消融。那时,整个世界也将被冷漠所慢慢的浸渍包围,生活的色彩也将会变得单调灰色,这样的生活怎么会是我们所期望没有阳光的生活呢?没有了交流,世界将会被沉默所雪藏和冰冻。情寂寂,心冰冷,只有严霜结兰庭。
交流促使各方面的发展与进步。在当今科技日新月异地高度发展的社会,交流与合作显得尤为重要。资源共享,知识得以相互融合,好点子也在交流中产生。大家的想法,通过交流会聚在一起,形成的是一种合作的强大力量。那一颗科技成果不是众人努力合作的结果。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从而带动相关产业长足发展,这是集思广益的结晶,这是团结合作的杰作。因为交流陌生变为熟悉,尴尬变成愉快,单枪匹马变成众志成城。
应学会尝试把交流变成习惯。内向的人更需要尝试交流。每个人都要从一个简单的微笑开始,勇敢的倾诉自己的心声,表达出了心中的想法,会给自己也给身边的人带来爱的感觉。几个字的力量有时候带来的结果是不可想象的,让交流像氧气一样伴随着我们的身边,成为我们生活和事业必需的能源。交流拥有了这样巨大的能源,当一个人孤独悲伤时,或是心烦意乱时,我们用交流来释放它;当相互交流变成一种习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会随之被拉近;生命中温馨的色彩,随着经常的交流而和谐。交流不仅能带来精神上的滋养,也能带来生活上的进步。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尝试把交流变成习惯吧!
我们的生活是由众多个板块组成的,只有交流才能贯穿全部,就像每个大陆必需依靠着大海才能相连一样,就像声音依靠空气而传播一样,交流带给了我们温暖与力量,使人与人之间跨越了时空,跨越了种族而紧紧的相连在一起。地球人真正地团结在一起,和谐发展,共同应对未知的困难,朝着快乐幸福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