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在文学中憩息
文学如甘露,似阳光,若繁星……文字组成了他的形体,展现他的意境,唯有以心去感受。
涌泉而出,他第一次流入我的心间缓缓滋润着我。短短的句子,有着长长的深意,年幼的我读着年幼的文学,在小小的桌子上。我不懂什么是文学,只知道我喜欢的是文字,喜欢音韵。
聚流成溪,大了些我就开始接触语文,一个个发音仿佛一阵阵独特的歌声,打开了我内心的大门,沉醉于他的韵律中。紧接着,儿童诗歌与小文章也相继而来将原来的韵律以另一种方式展现,愈发让我沉醉。曾经,我的一位老师说过,文字最能体现一个人,如果你能有与他一样的感受,那就一定能成为好朋友。
小溪已成,渐渐的,一些小故事开始进入我的视野中,有的充满寓意,有的幸福美满,有的凄凉悲惨……曲曲折折,在这时,我的文字种子已然发芽,幼嫩而生机勃勃,清晨的嫩芽上的露水就是滋润我的文学,或许有人提醒我,不只有露还有“无情“的霜。无情吗?我看不然,他只是另一篇史诗罢了。
流溪成河,虽是小河,也载得稳纸船与花灯。友情的纸船驶入我的心田,写朋友们的文章,是我小时候的兴趣与乐事;古文学的接迎,送别也时而欢喜时而悲,字字句句便是珍宝,一念感自发,一字诉自悲。花灯上可以载得起爱情,十五、六岁,情窦初开的年纪,爱情文学也悄生于心。年幼接触的《牛郎织女》在如今,拥有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及《孔雀东南飞》把古文学的至情之意描绘地淋漓尽致,忽忆“时未遇兮无所将,而今悟兮升斯堂。”司马相如的一首《凤求凰》更是字字入心……古文学的真谛也便蕴含于其中吧!
初成小河的我,会迷茫,会困惑,会无助。可自己的长河需要自己去探索,正如世界上没有一样的长河一样,走自己的路,走出与众不同!探索他本就是一件乐事,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