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过第一次的经历,而令我难忘的就是学骑自行车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公园打羽毛球,在公园里,看见我的同学正骑着自行车玩耍呢!便萌生了要学会骑自行车的想法,就对妈妈说:“妈妈我想用我自己存的压岁钱买一辆自行车”妈妈说:“行,明天叫姥爷给你买,请姥爷做你的教练。”就这样,我开始了第一次的训练。
自行车买来后姥爷给我做示范,对我说:“骑自行车最重要的是掌握平衡,上去不要慌,抬头挺胸双手握紧车把,脚下要用力蹬,车往哪边倒你就往哪边斜,记住了吗?”“记住了!”我似懂非懂的扶着自行车,一屁股坐在上面,一脚在蹬,另一只脚也在蹬。因为我没有完全领悟要领,所以再向一边偏的时候倒了下去,我一连摔了几次,最后我终于忍不住说:“哎呦,痛死了,我不想学了。”姥爷走过来对我说:“行了,别叫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谁叫你不听我的话。受到惩罚了吧!”在姥爷严厉地斥责下,我只好站起来让姥爷再说一遍。我坐上自行车,一蹬;车子向前跑去。没多久,自行车又不听话了,一摇一摆的,车往左,我就往右,我好像在驯服一匹野马一样“啪”我又摔下来了。经过几次的摔跤,我慢慢的领悟到了骑自行车的技巧,我大叫一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兴奋的叫了起来:“我会骑了!”我向姥爷招手,只见他紧锁眉头喊道:“慢点儿!慢点儿!”我没有控制好方向,我又光荣的摔倒了。吃了苦头,我不敢马虎了,乖乖听姥爷的话,小心掌握平衡,不得意忘形,控制好方向……渐渐的我找到了骑车的感觉!
第一次骑自行车,虽然摔的满身是土也摔疼了,但是成功了!我从学自行车中得到一个启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