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只有一个妈妈,我怎能不爱她。
——题记
青春在我的定义里面我把它看做为一个兵荒马乱的年华。在这个兵荒马乱的岁月中,我总会忘记做很多事情,比如,在我年华盛开的时候我从来未握过妈妈的手。
我多数的时光都是和妈妈在一起,连同我最嚣张和叛逆期,也是在妈妈的陪伴中度过的。
即将中考的那一个多月,学校的压力本来就使我紧张的喘不过气来,可是“屋涌偏逢连阴雨”。恰好赶上我的叛逆期,那段时间,我迟到,不按时吃饭,在学校惹事,以及上课不专心等等问题扑面而来,我的学习成绩急剧下降,妈妈每次一说我,我总会乱发脾气,我记得有这么一次,让我映像非常的深刻。
作为一个拥有长头发的女生,我一点也不为之而得意,我反之讨厌我的长头发。大夏天的,洗头发不到一中午,头上就大汗淋漓的,于是我每次都想直接用冷水洗,几舒服、又方便。可是每次这个念头都被妈妈无情的打破,她说用热水洗对身体有好处,有一天,我趁着妈妈不在家,就偷偷的洗了一个冷水头,当时很舒服,可是晚上后劲来了,我晚上头晕又发烧。妈妈下班回家后发现我感冒了,连饭都没来得及吃就给我熬药,处于叛逆期的我总是觉得感冒这种小事随便应付一下就过去了,喝药对我来说是显得我不坚强了,于是我生气的把药碗打翻了。妈妈当时也没生气,她默默的把地上的药迹和瓦片清理掉,又重新熬了一碗来,她用勺子一勺一勺的给我喂。我总觉得是妈妈喂我喝药的那个瞬间温暖了我,又好像是那双拿药勺的大手温暖了我。
那双手,在灯光下显得格外的刺眼,上面的老茧在灯光下反射出了一层层浑浊的光芒,又粗又厚,手上也有很多深深的皱纹,如同一个饱经风霜的战士。的确,妈妈一个人撑起了我,姐姐和她这个三口之家,家里的一切的负担都扛在了她的肩上。妈妈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她只能依靠那双手来维持这个家,来保护我和姐姐,或许是那双手,才会使我在叛逆期中只停留了那么一小段时间而已,而后变选择了懂事。
现在,妈妈和姐姐都不在我身边,妈妈依旧辛苦的在外面打工,依旧用她那双老手为我们奋斗、打拼着。突然间,我好想握住妈妈的手,好想感受从她那双手传递来的这么多年的辛苦,妈妈,我好想好想握住您的手,我想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