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时候,我们总是抱怨别人的成功而总是怀疑自己的能力。我们并不比别人少做,或许做得更多,但最后却什么也没有得到。如果想到以下总结,我认为已找到原因:成功的人寻找机遇,失败的人寻找保障。
成功是种自我选择的结果.
在别人的眼里的成功者自杀了,而别人眼中的失败者却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你我都见了不少。可见,成功可能是财富、地位或健康、快乐等。不同的人,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中对成功的态度是不同的。因为成功是我们态度选择的结果。
这就像是一个自助餐厅,你要吃什么,怎么吃全在于你的态度,你可以选择自己不动手,其结果你就饿肚子。你也可以选择勤快,拣一些好吃的来,结果你就会快乐的享受食物。
成功有时只是比别人好一点点.
当我们想到成功时,总会认为要做得很好,要远远超过别人才算。其实,许多时候,他人的成功只是比你好一点点:他成为大学生,只是刚上了高考分数线,而你只是才0.5分而成为高中生;他成为100米的冠军,只是比别人快0.05秒。生活中这样的例子还很多,不要认为这好笑,但这就是一个事实,一种人生游戏的规则。所以,也许你只要能出色一些,就会有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