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幸福,安定的和平年代,可这幸福是谁给我们的呢?是那些无私无畏,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他们在血与火的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可贵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是先辈们留给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今天,我们要纪念先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展望未来;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共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追溯历史的足迹,回想过去,多少革命英雄为保卫祖国而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宁死不屈,他们无私无畏,他们信念坚定,抚摸过去苍凉的历史,感受悲壮与不屈的激情,我们要学会坚强。
坚强的品质是成功的第一法宝。当你面对挫折和失意时,应该坚忍不拔,为岁月增添动人的色彩,让生命展示出一幅不朽的图画。
学会了坚强,也就能抵抗各种诱惑,也就意味着能够淡泊名利,而生命之河也正因平淡如水,才会长流不息。
是啊,生命好比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也不必在乎通往目的地的途中是快行还是慢步,更不能被路边的鲜花诱惑而止步不前,这次旅行中,只需坚持不懈地向前走。
继承先辈们革命精神,除了要坚强,青春的我们更应珍惜青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要把握青春这段黄金时期,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们把握青春,就应勤奋刻苦,祖国的明天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要承担责任,努力掌握文化知识 ,我们深信知识能改变命运。
长城在我们心中矗立,黄河在我们胸中奔涌,伟大的中华民族将在我们这一代复兴,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历史的下一篇章将在我们手中书写,中国必将崛起于世界东方!代代相传的革命精神,靠我们来继承,靠我们来弘扬。
青史长存,革命先烈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建设祖国明天的重担在我们肩上,我们任重道远。
把握青春,刻苦读书,用我们坚强的意志,承担历史责任,共创美好的未来,这就是先辈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