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青春是一轮红日,那么温暖而耀眼,让我想到如阳光般刺眼的微笑;我听见了,青春是一阵短暂却永恒,优美婉转而气势恢宏的歌声,让我想到我们都喜欢的Jay Chou。有时,沙哑地深情地唱着《彩虹》,有时,带给我们的却是令人振奋的《黄金甲》,可是我们阅读过青春这本书吗?
翻开青春这本装帧精美的书,直接翻过目录、序言,青春的我们总爱迫不及待,从正文第一页开始……
青春是“A”,是一座闪动着太阳般金色光辉的金字塔,那么高大,雄奇,伟岸,太阳似乎就在它的顶端,毫不吝惜地大把大把地把阳光倾泻在大地上,温暖着每个人的心,那耀眼的光辉吸引着我们向上不停地攀爬,向上向上!
青春是“B”,是两颗心连在一起,两个人靠在一起,不分彼此,不论性别,友谊就只是两个人之间没有任何牵绊没有任何阻碍的事,无关于他人,只是事关两人的单纯而美好的事。
青春是“C”,是一轮残缺的弯月,挂在湛蓝的天空上,傲视着一切。青春不得能完美无瑕,任何一块美玉上面都会有些许瑕疵,青春的残缺是一种美好的记忆,是一种铭刻在心底的记忆。青春有残缺、遗憾也没什么不好。
青春是“D”,是一把竖琴,一把歌颂正义、美好、善良、友谊,甚至歌颂我们现在还无法面对的复杂的事——爱情的竖琴。我们可以尽情地高歌,我们可以大声地说,我喜欢蓝天,喜欢蓝天蓝得淋漓尽致的单调;我喜欢红花,喜欢红花红得O;我喜欢绿叶,喜欢绿叶溢满泛滥精力的徒劳;我喜欢黑暗,喜欢黑暗让人恐惧和颓废的感觉!
青春是“E”,是书架,满载着知识的书架,等着别人来查找、翻阅的书架。青春多神秘,书架的书好像好多好多,怎么也读不完;书架的书好像好难好难,怎么也读不太懂。
……
关上书,青春的我们总是那么害怕冗长的篇幅,我看到的、听到的就是青春吗?不知道,青春就像一本华丽而忧伤的书,等着我们细细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