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束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屋内,也照亮了每一个角落。我不禁顿悟:生活是多么的精彩,昨日的辉煌、失落,都将同乌云一同散去,随之而来的,将是崭新的一天。
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仔细的品味着、感受着。
细品每一次日出的绚丽多彩。
每一次日出都是独特的,或靓丽,或凝重,都会驱走黑暗,为我们开启一个崭新的日程。迎着朝阳,走进校园,走进书海;又沐浴着夕阳,回到家中,一天的疲惫,都已消失殆尽。细细品味,渐渐忘却人生的喜怒哀乐,只剩下一颗向着阳光飞翔的心,那么生机勃勃。
细品日出时的盛景,再次唤醒心中美好的向往。寒郁的心中又充满了昂扬向上的力量。
细品每一次激荡人心的拼搏。
每一次紧张的考试,每一次激烈的比赛,都会使平淡的心变得波澜起伏,久久不能平复。每一个不平静的夜晚,都会在昏黄的灯光下倾洒下汗水,每一次在竞技场上,都会奋力前行,用心跳去撞击青春的韵律。
站在终点上,细细品味每一次的拼搏,都仿佛立在一片金黄的稻田旁,金风拂过麦浪,荡起的是喜悦,是抛洒汗水后的甘甜。
细品每一次摔倒后倾洒的泪水。
回首望去,挫折与坎坷延伸出了一条曲折的小路。我就是这样,一路艰难的行进,磕磕绊绊,在不断的摔倒中吸取了经验教训,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其实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成功的辉煌,而在于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后,重新爬起时内心的领悟,成功与挫折都是生命历程中的一部分,我们无法像陶渊明一样远离城市去“种豆南山下”,那就要勇敢的面对现实风雨,因为“无限风光在险峰”,终有一天我们在摔倒的瞬间,猛抬头,看到萧瑟之处的那缕夕阳。
细品生活,最是人间清苦多。每一份积淀,都会化作点点春雨,催开春日的花蕾,绽放出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