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大课中,通过聆听四位教授的讲解,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再一次看到了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重温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冯秀军教授在大课中谈到“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她鼓励青年人要谱写“大写的青春”,所谓的“大写的青春”就是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这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感触良多。在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因为疫情的持续好转而掉以轻心,截至3月9日已经有29省实现了零增长,我们依然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消毒、测体温,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做好每一件小事也是爱国的一种具体表现。山西医生王婷出征武汉,父亲王卫国前来相送,父亲参加非典抗疫战时,奶奶前来相送,一家三代人的接力,让我们看到了医生的担当和中国青年的大志。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在疫情特殊期间,更要加强行动,在假期期间我参与了两次捐款活动,为武汉出一份力,中国的许多党员已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中流砥柱。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面对疫情中的不和谐的声音,我们要有自己的是非观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我还是一名大四学生,即将毕业,我们毕业生更要克服困难,认真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工作,服从学校的安排,充分利用好网络课堂,积极与老师进行线上交流沟通,个人也要做好就业或升学的准备,做到假期有计划有落实,真正唱响我们的青春之歌。
每一个春天都会来临,我们一起期待武汉好起来,疫情结束,大家出门呼吸新鲜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