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部队阅兵,非常非常的开心,自豪又激动,尤其是武器装备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时比,先进多了,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今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举行。来自五大洲的17个国家军队方队或代表队和我军的方阵,一起参加胜利日阅兵分列式。精彩的呈现,威武的军容,展示了我军的精神风貌和装备武器的变化。提起观看阅兵的感受,大家纷纷对记者如此表示。
凤凰公益主编、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孙雪梅,在******东侧临时观礼台3区向人民网记者表示,看到了一个方阵70架飞机出来,非常激动;而老兵方阵出来,更多的是感动。他们为抗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感谢前辈的付出,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的环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缅怀历史,铭记先烈,开创未来。
她说:“这是一次为铭记历史而举行的阅兵,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举行的阅兵,展示了中国维护和平的决心与意志。国虽大,忘战必危,参加阅兵观礼,既感受咱们国家军队的力量,是一件挺自豪的事情,又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知名演员张凯丽激动地告诉人民网记者,能到现场观看阅兵式,她跟大家一样是非常非常的激动,“因为是第一次在现场看,新中国成立60年大阅兵时,我是在彩车上接受别人的检阅,这次是观看部队阅兵,非常非常的开心,自豪而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