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那天,我和爸爸妈妈早上五点就起床。还没来得及吃早饭,我们就要坐大巴车去峨眉山游玩。我赶快买上猴食,拿上早点,跟着导游上车。峨眉山海拨有3100米,是中国的四大名山之一,向来有“峨眉天下秀”之称。
大约坐半小时的车,我们就来到了峨眉山的登山口。然后换乘山上的大巴车,往山上走。我听导游讲,从现在开始,到索道站还有一个半小时。“哇!真是太远了!”车顺着S型的盘山公路前行,司机开得很猛,人坐在车里遇到拐弯时,左右摇摆,像不倒翁一样。路的两边是碧绿的原始森林,耳边不时的传来流水声,远处的山石中飞流直下的山泉水形成了各种各样的瀑布,山底下有像江水一样的河流,这里的自然风光真是太美了!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停车场。下车以后觉得很冷,我们就去租了一件棉衣,开始爬山了。一路上崎岖难行,我才爬了一会儿就觉得累了,还好山路两旁绿树成荫,不时还有阵阵山风,景色不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坚持来到索道站,排队上缆车,这缆车特别大,可以乘上101人,因为到处大雾,四周什么也看不见,缆车像飞机在空中飞行一样,只用三四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山顶。
来到金顶,山顶的雾基本上散去了。前方竖立着一尊雄伟美丽的四面佛雕像,佛的下面站着四头大象,佛头分上中下三层,一共十个,据导游讲,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佛像,是用铜制造的,表面是用金箔贴上去的,佛像高约48米,重达约六百多吨。为明万历三十年妙峰禅师请西蜀藩王潞安捐造的,屋顶檐瓦馏金,在阳光映照之下,金光闪闪,固名“金顶”。“金顶铜殿”非常雄伟、壮观,我们一边参观,一边拍照。一会,我们又来到了峨眉山的最高峰,“一览众山小,会当凌绝顶,”站在那儿,看到脚下的群山都变小了,我突然觉得自己非常了不起!山下都是悬崖峭壁,一眼望不到底,底下群山连绵在迷雾中若隐若现,真是一幅人间仙境啊!
峨眉山------不愧是令人神往的山,天下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