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读书笔记心得
这个国庆节我读了一本有趣的童话书,叫《爱丽丝梦游仙境》。书中讲了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在梦里冒险的故事。
爱丽丝看见一个兔子带着怀表、穿着背心、自言自语。爱丽丝很好奇,就跟在它后面,一不小心掉进了兔子洞,进入了一个奇怪的国度。
那个国度里的动物会说话,扑克牌也有了生命,甚至连爱丽丝的身体也会变大变小,爱丽丝经历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她被卷入偷馅饼的案件,惹恼了红心皇后,下令要砍爱丽丝的头,但爱丽丝已经长成了原来的高度,在她的眼里,红心皇后就像一个扑克牌,所以她不怕,最后从梦中醒过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应该勇敢地去面对,而不是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