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淡褪,天光朦胧。四围氤氲着涩涩的苦,却又透着一股不易察觉的韵味,悠悠淡淡……
因近来略感不适,奶奶便急忙去医院抓些中药,为我悉心熬制。
清晨,微微睁眼,一束微光照亮了眼前无数细小的尘埃。起身,径直走向厨房,额前晕乎乎的。奶奶正在厨房,一股浓郁的药味儿伴着徐徐的夏风拂过。她瘦小的身影在偌大的厨房里显得如此突兀,但却线条柔美。奶奶缓缓打开锅盖,娴熟地用汤勺搅拌着,眉宇间透着淡淡的慈祥。
“奶奶”我轻声唤道。“丫头起来啦?头还晕么?一会儿喝了这药就好了。”奶奶呵呵地笑着,我轻轻地点着头,一米阳光慵懒地斜射于灶头之上,光影斑驳,温暖和谐。
不一会儿,奶奶便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中药来到我的面前。她轻轻吹了吹,我接过那碗中药,放在嘴前,不禁眉头紧锁,毕竟,我是不适应这浓浓的药味儿的。“没事,只有一点点苦”奶奶在一边劝慰着。暖意恣意淌入心底,有奶奶的关怀,真幸福
埋下头,轻抿一口,唇边是草木之间的芬芳,一丝苦,只有一丝。“还行么?”奶奶将我额前的发丝卷至耳后。“还好,不是太苦。”抬头望着外婆,一潭秋水般柔和的双眸里透着一分真切,一分安详。明显的,她的嘴角轻轻上扬。
慢慢地,一碗中药已见底。嘴角还残留着一股馥郁之气。兴许,那碗中药不
苦,正是因为奶奶的精心熬制罢,它充斥着一种叫幸福的药材,淌入口中,挥之不去的便也是幸福。
额前的晕,已散尽,碗里仍散发着最淳朴的味道,奶奶的味道。
再一次看奶奶,与她相视一笑,冥冥之中发觉,奶奶的满头华发,雪亮依旧。
是的,幸福就是现在。那碗中药里的一段亘古不变的亲情,在我与奶奶内心,漫延,漫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