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传统美德源远流长的国家,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便是其一。百善孝为先,人行莫大于孝。这句谚语就是说明了华夏儿女对于孝道重视,这也是历代圣贤都在提倡的。
学习《三字经》中的中“冬则温”——《黄翔温床》:汉朝的时候,有一个叫黄香的人。年纪刚刚九岁,就知道孝顺长辈的道理。每当炎炎夏日到来的时候,就给父母搭蚊帐,扇扇子,让枕头和席子更清凉爽快。把吸人的小虫扇开。让父母睡得更好。到寒冷的冬天,就用自己的身体让父母的被子变得温暖,让父母睡得更好。于是黄香的事迹流传到京城,号称“天下无双,华夏黄香”。
写着写着,突然想起前些日子看到的一则新闻报告:由于经济的发展,每个城市都在建设中,这便面临一个问题——拆迁。一个年近90高龄的老太太曾经的老房子也在被拆范围内,这便分得一套大房子。这套房子便成了“祸害”,老太太的几个儿子因为这套房子反目成仇,更荒唐的是;其大儿媳将她婆婆关在一间破屋子里,逼婆婆写遗嘱。饱受折磨的老太太不得不同意,大儿子就拿着这份遗嘱见这位老人其他的儿子,他们深信不疑,要求见其母亲,大儿子不让见,最后将此事告上了法庭。通过法律的途径将其解决,兄弟不和,老人在儿子家过的一点不好。
看过之后感受很深,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父母。父母给予我们一切,没有父母伟大的爱,我们很难健康的成长。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父母对孩子是无微不至,劳而无怨。而当我们现在有能力,却这样对待父母,真让他们含心!
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