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随处可见。今天,我准备上街侦察情况。
刚走到马路边,就看到一个小伙子随手把手里的瓶子往垃圾桶扔。可想而知,没有扔到。我本以为他会上前把瓶子拣起来,他却头扭了扭,又大步向前走去。我想上前把瓶子拾起,却没见环保工人已经把瓶子“送”到垃圾桶,又去做别的事了。
我心里暗暗敬佩每一位环保工人,她们大公无私、乐于奉献、乐于助人,我们应该向她们学习!又暗暗责骂那个小伙子,只是几步远,却懒得跑。
我来到一家小超过市,眼看一个小孩要吃零食,幸亏妈妈反应及快,出手拦住了小孩。又听她教导道:“在付款之前是不能随便拿东西吃的。况且,吃东西之前一定要洗手,否则把虫子吃下去可不好。明白了吗?”随着一声清脆如铃响的声音“好”落下,她才放下心来。
大家想想,连小孩都能说出口的事情,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到呢?
我好不容易跟妈妈说完两件事后,她说:“要想做到最好,只有先从小事做起。”她说得对就像“文明礼仪”一样,没有日积月累的习惯,哪来文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