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
幼儿期不仅是智力早期开发的重要阶段,更是塑造良好道德品质的关键时期。良好的文明礼仪教育能够促进孩子形成健全的人格,更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质量,使孩子获得认可、增强自信,拥有更多朋友,获得更多发展机会,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孩子是在模仿中学习的,我们家长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中深深影响着孩子,为培养幼儿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把文明礼貌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幼儿的心间,向家长朋友提出倡议:
文明形象:
仪表整洁,语言文雅,使用礼貌用语,不骂人,不讲脏话;
公共场合轻声交谈,不奔跑、不吵闹;
与孩子一同养成见面问“您好”,分别说“再见”的礼貌习惯。
文明行为:
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扔烟蒂,不乱掷食品包装袋;
与孩子一同养成上、下楼梯时礼让、右行、慢走的习惯;
帮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幼儿园及家中不挑食,不掉饭粒,不剩饭菜,并能做到家园一致;
遵守秩序,规范有序停放车辆,接送孩子文明排队;
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采摘花草,不践踏草坪;
鼓励幼儿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文明交往:
小朋友之间学会相处,鼓励孩子们互相帮助,体会助人为乐;
学习简单主客礼仪,鼓励幼儿学习礼貌招待客人,礼貌拜访并与同伴分享快乐。
一句文明的话语;一个得体的举止……都能让我们彼此感受到心灵的愉悦。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大手牵小手,让文明礼貌永驻童心
今天各班向家长朋友们发出了一份“文明礼仪倡议书”,倡议家长从文明形象、文明行为、文明交往三方面做起,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
家长们接过倡议书仔细阅读内容,表示会积极参与到“文明礼仪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孩子们的榜样,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孩子,让孩子在模仿中学习。
一句文明的话语、一个得体的举止……都能让我们彼此感受到心灵的愉悦。通过这样的活动,大手牵小手,一定会让文明礼貌永驻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