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话题的作文
学习是快乐的吗?是劳累的吗?是的,当你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时,当你觉得学习内容很容易时,学习自然是快乐的,有关成长话题作文。可当你对学习产生了厌恶感,当作业中杀出了个”程咬金”,窜出了几只”拦路虎”时,不可否认,学习是劳累的。那么,学习到底是快乐的,还是劳累的呢?这就是我的烦恼,一个在我心中蕴藏了许久的烦恼。 有时,我觉得学习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刚进初中学习的内容还比较EASY,只要细心一点,三两下不费吹灰之力就OK了,而且质量也比较高。做作业快了,自然课余时间也就多了。那时,我们像从笼中逃出的小鸟,摆脱了栅栏的束缚,在广阔无银的天空中自由飞翔,随心所欲,那感觉真好。
学习有时也是劳累的:分析题目,做多种试卷-—-—搞得我头昏眼花,全身发烫,我有时想: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那时,虽然知道自己特傻,但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个十天八夜的。要说到“玩”,那是相隔十万八千里的,那简直就是骆驼进鸡窝一没门。但是,正义终归会战胜邪恶。我脑海中的胡言乱语立马会抛到九霄云外,消失得无影无踪。有时,一天的课都极其轻松:什么美术啊!体育啊!音乐啊!都是我的最爱。那时,学习是快乐的。有时,一天的课不是语文就是数学、生物,即使我那天的心情再好,被这一群“麻烦鬼”一搅和,就完全换了一个人:脸涨得通红,眉头紧皱着,嘴巴微微撅起,手也不停地抓着头发,看上去面无表情、毫无精神,笑的时候也只是皮笑肉不笑。那时的我,好象刚刚跋涉完大是沙漠回来。可是,这都是无法逃避的现实。
光阴似流水,许多往事都已经淡忘了,就如繁花凋谢一样,可唯有一朵花没有凋谢,它就是我所说的烦恼,中学生作文《有关成长的话题作文》。它给予了我学习的动力,更让我懂得:学习中,快乐和劳累是并存的,要想有收获,就得付出。如古松一样,要想表现出自我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风采,就不得不畏艰难,挺拔向上,把自己表现的淋漓尽致。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给霸占了,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来乍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了“弱点”猛开了一炮,那个不堪一击的我,在“血”场上牺牲了,可一个“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背诗”的我又一次站了起来。那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有时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黄的草地,有时也会是书桌前、窗台边,看伫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正在拼搏,为的只是能发出最后的一丝艳绿。那些是什么树?我无从得知,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它们是树,就足够了。当我看着它们发呆时,心里就会思绪万千,当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树的时候,心情豁然开朗,压力荡然无存,转而投身于繁忙的学习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弥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随之沸腾起来。
我的拼搏,战胜了烦恼,战胜了一切,让那似乎是最后一丝艳绿,同样放出等同于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烦’滋味”,可在这“山重水复”的转弯处时,有谁要是放松下来,等待你的便是“沼泽千里,棘丛万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了。莫非你还真要让烦恼化作青烟一缕,缠绕你的灵魂,让你烦闷,让你苦恼吗?
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的进攻吹散在记忆的深处了。
双手已经感觉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屋子里的清雾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乐”的水,去品味成长的烦恼,“烦着烦着”,时光也“走着走着”,经历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涩”似乎已随着温度、随着用心灵丈量的时间而荡然无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