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首先,要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即使这份辛苦我们无法切身体会,但我们相这份磨难必将使未来的你们更有砥砺前行的力量。这份磨难必将使我们的国家有更强固的、他人难以摧毁的未来。
其次,要对你们由衷地说一句:谢谢。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爆发,你们作为医护人员本就很少的休息时间也被病患剥夺了。本来用于旅行放松的时间,却还要日以继夜的穿梭于病患之间;本来用于陪伴家人至亲的生命,却还要不分昼夜的用细心、耐心和爱心去为病人量体温,测指标。
脱下白大褂,你们也是孩子也是父母;穿上白大褂你们就是病人的依赖。用天使称呼你们也不足以用来作为对你们的称赞。
令人欣慰的是,你们保护世界,在你们背后也有千千万万个中国人和外国友人在保护你们。
政府方面,财政部下发数亿资金,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面包”。
基建方面,火神山医院十天时间火速建成已于昨日挂牌使用。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大大齐聚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你们有大年初一隔空送拥抱,送饺子的亲人,他们牵挂着你们。也有在网络上为你们声援的我们。
也许这个世界还有恶的存在,但那只是火把尚未照耀的角落。那角落是肮脏的沟渠,我们大多数人注定要在太阳下生活。
当然这个世界必定要有恶的存在。有恶才有善。正是我们看到了这些使我们心痛的事情,白衣天使的坚守也就更为珍贵。我们更应该感谢白衣天使的存在。感谢你们在自己都无能为力的时候还有安慰病人的耐心,感谢你们以一己之力汇聚成强大的臂膀去抵抗未知的风险。
你们洁白的大褂不应被鲜血染红。
教育部昨天发放了《给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从信中我们得知,许多医科专业的学子已应战于抗疫第一线。他们让我感觉热血沸腾,也开始思索自己当下可以做些什么。
从昨天的课程中知道,我国的会计从93年才开始与国际接轨,作为经济学学生,我们这一代的知识不只是汲取的过程更是探索的过程。所以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方向和行动。每一个行业都有相应的职责,既然白衣天使们在坚守自己的职责,那么我们也应该坚持丰富自己的内心和头脑,在将来履行自身职责时也可以做到像他们一样独当一面。
想对白衣天使说的话有千言万语,但是我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是苍白的。写下这封信,只是想告诉他们,你们也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