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我们来到了杭州。一出高铁站,眼前一片大好风光,高高的楼房,路旁整齐茂盛的树,路上不息的汽车,再加上西子湖畔的美景,就构成了如画的杭州。
我们先定好宾馆,就做公交车去灵隐寺玩。做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我们终于到了灵隐寺。一进景区大门,就可以看见一座高大的山峰,这就是远近闻名的飞来峰。飞来峰上雕刻着大大小小三百四十多尊佛像,他们主要是北宋时期雕刻的。飞来峰除了有许多佛像,还有一个就是着名的一线天了。据说一线天,是一个诸暨小孩石娃,为了救一个名叫花妹的小姑娘,而在飞来峰上凿开来的一个洞。灵隐寺内,有许多座大殿,最着名的要数大雄宝殿了,殿内,供奉着释迦牟尼,来灵隐寺的人,都聚集在这个大殿内。除了灵隐寺还有净慈寺、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灵顺寺、永福寺、韬光寺等。
参观完了灵隐寺,我们就来到了宏伟的岳王庙。进了大门,就看见一面黄旗,上面写着“精忠报国”这四个字。正殿内,巨大的岳飞像就坐在紫色的果檀木椅上。正殿后面,就是岳飞和岳云的墓了,在墓的对面就是秦桧和王氏的青铜像,上面写着:“受万世人之唾骂。”岳王庙中还有一池清澈的水,水中有几只乌龟和锦鲤,把原本死气沉沉的岳王庙添加了一份生机。
哎,玩了一天肚子也饿了,于是我们就找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常菜店,来品味杭州的味道。吃饱了,喝足了,我们便去西湖玩了一趟。我们坐在夜游画舫上,一边喝着西湖龙井茶,一边欣赏着西湖夜景。坐在船上,看见那西湖的水色与月色交融在一起,我便想起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诗句:湖光秋月两相和,湖面无风镜未磨。画舫开到湖中央,看见那只闻未见三潭映月,这才知道,原来西湖比我想象中的要美得多。在湖中心,向岸上远眺,最显目的就是那新雷峰塔,塔顶尖尖的,塔身呈六边形,新雷峰塔一共有五层,塔底那层面积最大,然后越往上面积就越小。
这一天的旅行真是丰富多彩,相信明天一定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