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没有声响;而相片,可以帮我们将剎那变成永恒,我们也就可以在过往的岁月里,找到扣人心弦的那一个片段,藏在内心的深处。
有一天,在我整理房间时,看到了布满灰尘的角落里,有一张旧照片,是我还是婴儿时跟弟弟一起被抱在外婆怀里的影像。看着它,我的思考就渐渐地陷入了深深的回忆里……
在照片中的我,还只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父母当时因为工作繁忙,因此我和弟弟可以说是外婆一手带大的。在那一张旧照片里,还可以看见外婆的笑颜:和蔼的视畔中带着光彩,以及如月的一抹淡淡的微笑,就好像一尊慈祥的菩萨;而从外婆怀里的我和弟弟那眉开眼笑,彷彿置身于天堂的样子,就可以知道当时的我有多么的幸福了。
可是,好景不常,在一个浓雾笼罩的清晨,一个大意的公交车司机,将外婆推给了死神;当家人接到这个噩耗并赶到医院时,外婆一个字也没说,就匆匆地走了。当时的我对“死亡”感到十分不解,因此不愿相信,死神怎么可能匆匆地带走这么慈祥的天使?但在不信之余,那颗幼小的心也被残酷的现实撕裂了,随之而来的,是彷彿天地初成的大豪雨般的泪水,为这个不愿面对的真相做了一个骇人的闭幕式。
就在此时,残酷的画面又将我拉回了现实,再看一看手中的照片,不知为何,心中有种落寞的感觉,有些往事实在是不愿回首,但是为了纪念这个“曾经拥有”,我还是选择慎重地把它拭净,放到相簿里。
一张旧照片,使回忆有如走马灯般闪过我的眼前,一张旧照片,带我回到了过去的时光里;一张旧照片,也使我拾起了最悲、最痛的记忆。我选择将它留下,放在最沉的回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