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故事一次闲暇,我翻开那尘封已久的相册,任思绪畅游其中。不经意,我的视线触到一张照片,一张载着爱的照片——一座红砖黑瓦砌成的大院子和院子里的爱。 那是姥姥、姥爷以前的房子。这张照片,是在院子被拆前一天照的,在快门按下的那一霎我不禁泣不成声,我想起了在那里的一切,不舍丢弃的一切…… 我与大表弟 “贝贝,欠揍吧你!竟敢不听我的话。”我让大表弟帮我拿字典,他不干,虽然他只差我两岁,那也是我弟啊,不听我的话,那就是想跟我打架!
“拿就拿,谁怕谁呀!”我知道他怕了,因为从来都是我把他打哭。姥姥、姥爷都不管,因为以他的个头体重应该我哭才对,唉,谁叫我比他大呢。 但这臭小子也有不听话的时候,那我就只能用拳头说话了,他每次跟我打架都不到五分钟就哭了——没意思——可15秒过后就又笑了。而且就算每次是我把他打哭的,之后却总是他来给我道歉,然后我就用十分严肃的口吻把他“批斗”一顿,呵,当老大好处就是不少! 我与小表弟 小表弟——小杰,他最信任、最亲近的人就是我,因为从他2岁起,就开始剥削我拿去姥姥家的所有玩具(包括一个袋子和里面的两张纸。
“收废品的,我来了!”这是我进门的第一句话。 “姐姐,你给我买玩具了吧!”我话音刚落,小表弟就已经站在我面前翻我的包了,每次他都有收获,可姜还是老的辣,等他睡着了,我再偷偷地把剥削品拿回来。第二天,他准会问我:“姐姐,我的东西都不见了,你知道哪里去了吗?”哈哈!我当然能应对,“要不就是你表哥拿了,要不就是大灰狼偷了!” “啊?!”小表弟每次都会相信,所以贝贝常因为我的那句话受小表弟的暴揍,唉,两面夹击打真倒霉! 我与姥姥、姥爷 我跟姥爷最喜欢玩的就是打手背,准确地说,是我最喜欢跟姥爷玩,因为每次游戏结束后姥爷的手总是红彤彤的,可姥爷总是不服输,总想跟我比些别的,好争回面子,可最后他总是很狼狈。说起来呀,他还真是个“老顽童”。
而姥姥呢,一边给我鼓劲儿,一边给姥爷泄气儿,因为姥姥总是跟我在同一战线上,为此姥爷很不理解——吃醋了! 这些事儿,就寄存在那座老院子里,已成为历史的老院子里,——已成为落叶下的尘埃。 而现在——从家人的目光里,我总会看到那股暖暖的爱河流;那条长长的情丝带;那个硬硬的岩石般的希望。 诚然,岁月如歌而过,但在那张老照片里埋下的真情与希望却还存在;纵然,海枯石烂,那不舍地丢弃的一切,也是亘古不变的一切…… 这张乘载幸福的照片不仅载着我与家人爱的笑脸,还载着老院子上灿烂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