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拍摄时间:20__年8月22日
拍照时的心情:愉悦
保存这张照片的理由:第一次拍艺术照、第一次画浓妆
在我家的相册里夹着一张特别难忘的照片,那是我在拍艺术照时留下的影子。
那一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盘子古摄影”,准备拍艺术照。等待的期间,我望着墙上的艺术照,羡慕不已,我不久应该也会像他们美丽吧!不一会儿,轮到我化妆了。
我跟随化妆师来到换衣间,只见里面挂着琳琅满目的服装:有的是高贵优雅的公主裙,洁白的裙摆上镶嵌着几颗星星般的珍珠;有的是汉服,长长的袖子上有几只惟妙惟肖的鸟儿,拖地的裙摆上几颗郁郁葱葱的柳树;还有的是旗袍,金黄的裙子上是许许多多洁白无瑕的花儿……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换上汉服,来到化妆间。这里的桌子上有一面古色古香的镜子,桌子上还摆放着大大小小的化妆品,这可是女人的最爱啊!我坐在椅子上,等着化妆。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可是一戴上假眼睫毛就出了问题,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流下了眼泪。这下可糟了,靠近眼睛部分的妆的都化了,幸好化妆师眼疾手快,及时补救了这些。
终于化好妆了,我来到拍摄点。摄影师告诉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我一会儿拿着笛子,假装吹奏;一会儿拿着捕蝶网,捕着一只看不见的蝴蝶。拍完这些,我跟随妈妈来到等候区,让我妈妈当摄影师,用手机给我拍下了穿着这一身美美服装的照片。
这是我第一次画这么浓的妆,就是卸妆也花了好大的工夫呢!把假眼睫毛摘下来的那一刻,我大声的叫了起来,可疼了。
每次看见这张照片,我都会心满意足地笑,一种自豪之情油然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