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优秀议论文:让善良与生命同在
有一种美丽,是我们看不见的,摸不着的,它需要用心来感受,这种美丽就是善良
善良是把自己的能量无私奉献给大地,滋润万物生长;善良是初夏的雨,灌溉人们的心田,让希望的苗圃里绿意盎然;善良是秋季的风,无私地帮着老去的树叶返回自己的故乡;善良是冬季的雪被,执著的守护着麦苗,用自己的躯体保护着他们不被寒风的侵蚀。
善良是人生的雨露甘霖。善良是洞穿黑暗的阳光,是心与心的亲和与信赖,是爱与爱的共振与交融。善良让世界充满仁爱,让岁月溢满温馨。善良,有时,它是风雨中悄然为你撑开的一把伞;有时,它是黑暗中为你倏然点亮的一盏灯。更多的时候,她是危难时毫不犹豫的向你伸出的一双帮扶的手,是在你走投无路时,向你坦然敞开的收容的门。
善良是一种智慧,善良是一种远见。因为善良,你会得到灵魂的回馈;善良是一种胸怀,因为善良,你会包容周围的一切;善良是一种自信,因为善良,你会让自己永远美丽;善良是一种文化,因为善良,你会让自己变得深邃;善良是一种精神,因为善良,你亮出了做人的品味!
善良与正直、爱心、悲悯为伍,与邪恶、阴毒、冷漠为敌。柔软时的善良,可以融化冷敖的冰川;坚硬时的善良,可以穿透任何顽固的岩石。-在恶毒者的眼中,善良是用来猎获的枪弹,善良是用来掩饰凶残的装潢,善良是用来欺骗别人的麻药;面对善良,他们狂笑不已。
在富有爱心的人的眼中,善良却是人性中的至纯至美,一切伪善、冷酷、麻木在它面前都会退避三舍,任何顽固的丑恶都只能在阴暗角落里对善良咬牙切齿。善良,它是酷热中一股清凉的风,它是严寒里一团温暖的火,它是青黄不接别人悄然送来的一担粮食,它是久旱不雨从天而降的甘霖,它是你负重上坡时后背的推手,它是你快坠落悬崖时伸过来的一条缆绳,它是你穷困潦倒时没有署名的一张汇款,它是你富甲一方时的一句忠告,它是你失意时几句真诚的安慰,它是你得意时一串逆耳的话语……甚至,它只是一个真诚的淡淡的微笑。我心中的善良,就像雪山脚下的涓涓细流,每一滴都是圣洁纯净的雪水的聚合体。汇集成溪的善良之水,一路欢歌,荡涤着沿途的污浊、腐朽、风尘,理直气壮地汇入人生的江河大海。-
善良也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精神的平安,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乐观。是一种从容的理解,善良使人的心灵仁爱,使人的视野宽广。善良会教给人奉献、理解、宽容、纯洁。懂得善良的人是高贵而成熟的,可以永远保持好心情。
善良是友谊的桥梁。善良的人都有一颗理解别人的心,能让人通过平等的沟通打开彼此误会的心灵,拉近彼此的心的距离,消除了隔阂,扫清了障碍,增进了感情。善良才有幸福,善良才能和平愉快地彼此相处,善良才能摆脱没完没了的恶斗与自我消耗,善良才能实现健康的起码是正常的局面,善良才能天下太平。
一颗善心,胜似一座庙宇。善良决不是一件可有可无的华丽的衣裳,而是人人灵魂之盒中必须镶嵌的一颗钻石,在每一个时刻都能熠熠生光。雨果说的好:“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看到”、使聋子“听到”。善良的心,像真金一样闪光,像甘露一样纯洁、晶莹。善良的心胸是博大、宽宏的,能包容宇宙万物,造福于人类苍生。行善而不求回报的人经常能够得到意料之外的回馈,这是因果回圈的自然规律。善良之人经常造福于他人,实质上也是造福于自己。“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句话绝不只是简单的因果报应,而是做人的根本。
让善良与生命同在,生命中有了善良,人生才能经常充满喜悦;生命中有了善良,人生才能幸福常在;生命中有了善良,灵魂才能不断的升华。善良是生命中的黄金,善良是人性中最为宝贵的生命之光。能够知道别人的痛苦,自己就有良心。知道自己有痛苦就会有善心的存在;看到别人和自己有痛苦就会生出慈悲心!
人性中蕴藏着一种最柔软、但同时又最有力量的情愫——善良。-清澈的水来自雪山之颠,人的善良来自干净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