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又该怎样生存下去呢?我们总是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资源毕竟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去珍惜
平时,在家中,洗菜、烧饭、洗衣服等等都要用到水,而有时我们却让水白白地溜走。刷牙时,水龙头一直开着;用完水后,水龙头没有关紧;没有循环利用水资源……当我们在做这些,没有珍惜水资源时,你可曾想过,地球正在哭泣——为人们任意妄为的挥霍而哭泣。它希望人们能够觉醒。而我们却不知不觉地一而再,再而三地破坏我们的家园。
我们附近的河流有哪一条是清的,又有哪一条是没有受过污染的?当在电视上看到被工业废水污染地面目全非的河流时,我深感痛心。以前清澈见底,望得见小鱼的小河已经被人们换上了“新衣裳”——又黑又脏,还散发着臭味的衣裳、工业废水不仅污染了河流,还污染到了我们的环境。何况被污染的水没有被处理,又浪费了多少水资源,人类难道一点“知觉”也没有吗?!
罗布泊的消逝就是一场人类制造的悲剧。原本牛马成群、绿林环绕、河流清澈的生命绿洲,如今却变成了令人恐怖的戈壁滩。人类应该有所作为了,不要让一出一出的悲剧又在人类手中上演。我们是可以阻止“灾难”的,只不过我们没有醒悟,没有行动起来,我们是时候该珍惜水资源了。
水是我们的朋友,当你珍惜它时,它会尽心尽力地为你付出;而当你浪费、不在意它时,它便会离你远去。既然这样,我们就应该去珍惜它,保护它。当水龙头没关紧,在滴水时,它正在耗尽自己的生命,正在为人类这样的做法而哭泣,它一滴一滴地流尽。这时,你只要轻轻一关,并且及时不要让它悄然消逝,你就珍惜了水资源。尽管只是很少的水,但如果人人这样做,我们能节省多少水资源啊!所以,请不要吝啬你的一个动作,为珍惜水资源作出贡献!
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不要让水资源越来越少,尽量循环使用,这是我们每个地球人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