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的在碧蓝的天空,鱼儿的梦在湛蓝的大海,赛手的梦在竞技的赛场,国富民强,民族复兴,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千百年来,中华儿女始终敢于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风萧萧兮汨水寒,志士一去兮不复还。五月的汨罗江畔,阳光朗照下的那片芦苇,在风中摇摆着动人的风姿,江水潺潺东流,江面点点帆影,三闾大夫竟无心欣赏,他只是呆呆地注视着江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可为什么我的一腔衷心,一腔热血,竟如这江水般付诸东流!为什么怀王如此昏聩,亲奸佞而远贤臣!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放逐于此了此残生,也不过是为将亡的楚国增添一个看客罢了,倒不如终身一跃以殉国,让那溅起的浪花给楚国上下一点点清醒……江水淹没了那个修长的身影,没留下一个漩涡。
屈大夫,我理解,得遇明君救亡图存,那是你的梦!为了这个美丽的梦,你愿付出生命的代价。那缕缕粽香,是你崇高精神的千年传承。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这泱泱天朝,千古帝国,曾经的世界中心,创造了那么多的文明与辉煌、科技与文化,如今却似垂垂老者般暮气沉沉,列强环俟,贪婪的目光都是冷酷,不变法,中国难有政治清明,不变法,民族难有立锥之地,不变法,我们就只有成为待斩的羔羊,千百年来中国的变法鲜有成功的,因为鲜有为变法而流血牺牲的,不有行者,无以有将来,那么,就让我做为变法牺牲的第一人吧!昏暗的牢狱中,高窗外依然是一片漆黑,传来一阵沉闷的镣铐声响,谭嗣同提起笔:望门投止思张俭,忍死须臾待杜根……
谭嗣同,我理解,君主立宪革新政治,强国御敌重振国威,那是你的梦,为了这个梦,你头可断,血愿流。君子,是你崇高品格的最真写照。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身在异国檀香山的孙逸仙,一身风尘,异国的优越生活与先进文化给他带来的更多是对国运的忧虑,奔走的脚步片刻不停歇,流落海外16载,5次环游世界,联络华侨,宣传革命,建同盟,办民报,直接领导武装起义,辛亥革命的枪炮声终于带走了一个旧王朝。
中山先生,我理解,天下为公,实现三民,那是你的梦,为了这个梦,纵使铁鞋磨穿,你也无怨无悔。国父,是你杰出贡献的最高评价。
今天,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梦,也是我期待的梦。随着国际融合的步伐日益加快,何如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在风云激荡的国际大环境中稳步崛起,关注民生,发展经济,提升综合国力,维护国家完整与统一,彰显国家尊严与力量,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继续发挥聪明才智,继续夜以继日地工作、奉献。公民是家庭、社会、国家、民族的细胞,有了每个公民的心牵家国,国泰民安,国富民强的中国梦就更增添了成为现实的力量,伟大民族的复兴梦就指日可待。
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需要中国。中国梦——复兴梦,是你的梦,是我的梦,也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