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何为中国梦?xx总书记认为:中国梦就是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老师认为:中国梦就是有一批批栋梁之才;爷爷认为:中国梦就是有一个小康的社会……。中国梦,中国梦,问题很简单,答案却不简单,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一个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中国梦。那么,我是中国梦是什么呢?我希望成为一个建筑设计师,诚然,我的这个中国梦十分普通,在中国也有许许多多的大厦。但是,这其中又有多少是由中国的设计师自己独立完成的呢?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次和爸爸参观紫峰大厦时的情景,“哇”好高的大厦啊!我看着面前这座庞然大物,尖顶直插云霄的大厦,禁不住惊叹道。“嗯”的确,它确实蛮高的,爸爸淡淡的回了句:“它的主设计是谁做的?”我睁大眼睛,好奇的问道:“谁?”爸爸顿了一下,看了我一眼,然后说道:“是中美公司联合设计的。”接着,老爸仿佛想起什么,匆匆离开了,临走前随口说道:“现在大部分有名大厦都是外国,或者是中外联合设计的。”
当初,老爸那随口的一句话,这些年来,我一直未曾忘记,这也使得我一直想成为一名工程设计师,为祖国设计出无数堪比埃菲尔铁塔的伟大建筑,不仅如此,我还要为外国设计,让世界各地的华侨化人都能看到属于中国的设计师设计的建筑,让各国各地的人看到,这是属于中国的知识产权。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中国梦。它或许不能与那些或伟大,或辉煌的中国梦想比,也无法在所有中国梦中标新立异,但是,它对我来说,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中国梦,一个完完全全属于我的中国梦,一个让我终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曾经,我失败过,也绝望过,但是,每当我想起我心中的中国梦时,那让我要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时,我会抬起头,轻轻咬下嘴唇,然后,将绝望之情悄悄埋进心灵的深处,将失败化作动力,在心里默默的鼓励自己,一切困难都只是成功的垫脚石而已……。
梦,犹如天上的星星,遥远而又耀眼,但它又不同于星星,因为它是可以去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