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株峰)
纵观历史,有多少伟人有过少年中国,中国因为少年中国梦前进,进步。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为了中华复兴的梦,在课堂上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为了中国梦付出了许多,中国因此进步了;鲁迅在日本留学时,日本播出的屠杀中国人而围观中国人麻木不仁的电影令他震惊,他毅然弃医从文,决心以笔作刀枪,他要根治中国人的思想,他实现了他的少年中国梦,中国因此走出了黑暗;刘胡兰为了少年时解放中国的中国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抗击反动势力,宁死不屈,坚持梦想,中国因此举国振奋。而我,我的少年中国梦,虽比不上他们的伟大,但我却一样执着。
年少时我曾有过无数的梦想,科学家,医生等等。随着慢慢长大,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老师。中国的进步离不开老师们,他们为了中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我渴望成为他们,我只想我以后的学生明白:中国几百年来的兴衰,中华儿女的英勇事迹,和历史永远不能被我们所忘记。我希望可以和无数个和我有一样的少年中国梦的人们合作,为祖国的未来培养一批批人才,让中国更进一步,让中国不受外辱,国泰民安。我要使这些伟大的梦想实现,我需要坚持自己的少年中国梦而奋斗。我要以此来勉励自己,要足够坚强,要与未来路上无尽的困难斗争;要足够博学,要让下一代们明白历史上的种种事迹;要够勇敢,敢于去阻止一切导致梦想破灭的因素。我要为此而奋斗,为了少年梦实现去奋斗。我不怕未来的艰难险阻,我永远也不会放弃,纵使折断了翅膀,我仍要用那片翼去飞翔!
我知道,有千千万万个少年有着和我一样的梦想,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火星,总有一天会诞生出一个太阳;这些看起来不值一提的水蒸气,总有一天会诞生出一片汪洋;这些看起来渺小的一切,总有一天会迸发出撕裂天空的力量。中国梦总有一天,由我们这些无畏的少年去实现!
我的少年中国梦,就是这么渺小,但却又如此伟大。我如此渴望,我的少年中国梦,也可以成为推动中国进步的力量。只要有梦在,勇气就在;有心在,成功就在;少年梦,中国梦,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