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节是放长假的日子,盼望很久了,终于到来了。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194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旧貌换新颜,人民为了成为自己的主人,我们有了新的开始。当天安门的国旗缓缓升起时,我也是激情满怀,心潮澎湃。
还记得那是六十周年大庆的时候,电视里的阅兵式节目,看的我非常激动,不由得发出了惊呼:“他们的队伍怎么那么整齐啊!左看一条线,右看一条线,整个队伍方方正正的,好像刀切的一样”。还有各种变幻的色牌拼出各种各样的图案,一会儿变化出的是一朵朵花儿,争先开放;一会儿变化出的是白色的鸽子飞翔;一会儿变化出的是国庆二字;一会儿变化出的是红红的五角星。阅兵式上,我还看到了我非常喜欢的坦克,还看到了新式的飞机,看到了飞机在天上摆出的优美的队形和喷出的彩色烟雾,我不禁惊叹好美呀!我的祖国啊,我为你骄傲,经过了六十二年,您依然那样美丽;我的祖国啊,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辉煌!我下定决心在国庆长假时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伴着我的这个念头,我和姥姥来到了乡下的舅姥家。看到了农民们都在掰苞米、割稻子,于是我也要求参加这次秋收活动。我很高兴也很兴奋,我也拿着镰刀割稻子,但是我很笨,姥姥说我真是越帮越忙,不让我弄了。看着这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我不禁的感到羞愧,想想在家的时候,吃剩饭的时候都不爱吃,有的时候吃不了又都扔掉,想想真的不应该啊!通过割稻子这件事我明白了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不止种的辛苦,收获的时候更加辛苦。没有亲身经历过,真的感受不到那种滋味,我的鼻子酸了好一阵子!
在地里帮不上忙,我也不能闲着啊!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到附近的老人院去看一看。真的如我所愿,爷爷奶奶们都在。我们说了来的目的,爷爷奶奶们都非常欢迎。我想到了这里,我会让爷爷奶奶们过一个非常难忘的国庆节。首先,我为大家表演了一段舞蹈,虽然不是很专业的,但是得到了大家的表扬和赞叹,我非常满意。然后是邻居家的小妹妹清唱了一首歌,把奶奶们乐的嘴都闭不上了;接着又是一段舞蹈,也是由邻居家的小妹妹表演,虽然没有我跳得好,但是也是非常棒的了。我们又提议让爷爷奶奶也表演个节目,他们还都不好意思,最后有位老爷爷站了出来,说给我们唱一首抗日的歌,听完大家都非常振奋。因为最近有关钓鱼岛的问题惹出了很多争议,到处都是保卫钓鱼岛的标语。我们虽然年纪还小,但是也知道中国的领土是不能分割的!想想那些抗日英雄,慷慨赴死、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是抗战将士留给后人最为珍贵的精神财富。真为他们感到骄傲啊!最后我们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一位老爷爷唱得真是满怀激情,热泪盈眶啊!结束后,我们几个伙伴又回到了田地里。大人们还在那忙碌着,我只能帮他们打打水,我想等长大了再来帮忙吧!
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但是还有很多稻子没割完呢!因为舅姥家有很多的地,估计得三四天才能割完。大人们都非常的累,但是却很开心,因为秋收嘛!收获的季节当然是最开心的了!我也很开心,因为今天我也收获了,我的收获是我这个假期最难忘的,也是最值得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