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若有若无的淡香吹来,沁人心脾。走近一看,啊,满池的荷花啊,就在这样一个暴雨之夜来临。
看!荷花池中长满了绿绿的荷叶,一片片挨挨挤挤的,好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莲叶上还有几滴水珠,在四处嬉戏玩闹,时而旋舞着,时而追赶着,终于,华丽动人地滴落在池水上,溅起阵阵涟漪。
莲叶的翠绿,衬托这那娇艳美丽的花朵。紫色的含苞待放的莲花,像一个娇羞的少女,还不愿露出她的美丽;粉红的开得正艳的莲花,像一个初露风采的美人,似隐似现的展现她的妩媚动人;淡红的莲花,瓣已半落,却依然有着动人心魄的美,像一个傲立不屈的美人。不同的形态,有着不同的风姿,荷花的美丽,又哪是“千姿百态”、“撩人心弦”所能形容的。
荷花啊,你是如此美艳动人,再华丽的词藻,也不足以修饰你的美丽。我不能用笔,来描绘你的风姿;也不能用歌喉,来吟唱你的娇媚;也不能用相机,来留住你片刻的美丽。只能用我贫乏的词汇,来写出那冰山一角的美丽。古人云:“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古人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可是,又有谁想到荷花美丽的背后是什么呢?
那是一滩浑浊的淤泥,却因为有了荷花而变得美丽,是的,荷花就在这样一个地方生长,没有干净清澈来将身躯洗净,没有那温室来遮风挡雨,就那样静静地立在那里。她从不孤傲,要开就是满池满堂,方圆一片,给人一种壮观的美。她也从不娇贵,只要泥土和水,就能生长,就能开花结果。她也从不掩藏,把根、茎、叶、花、果,毫无保留地贡献给了人类。啊,荷花,你是如此高洁无私,这样的你,怎能不让人赞叹?
文天祥在国难当头、贪官当道、内忧外患的时期,担起了男儿保家卫国的责任,豪气冲天地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壮语;鲁迅是把自己投入黑暗之中的战士,他呐喊,他彷徨,他犹如黑暗之中的一抹星光,照亮了那个黑暗的年代,于是他有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万丈豪情;夏明翰犹如一颗流星,一闪即过,但却永远镌刻在了历史额长河中,“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是他的感慨,于是,一个夏明翰死了,千千万万个夏明翰站起来了。
荷花的模样在眼前闪现,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荷花的影子,他们不畏艰难,把整个生命都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人民。
荷花,多美啊!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在这天地间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