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再过100天,我们将迎来2022年高考。我们9.3的全体同学,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的初中生活,去迎接人生的挑战了,我们似乎已能看到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仿佛闻到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班今天召开高考冲刺百日倒计时班会,目的是为我们学生加油、呐喊、助威。如果把初中三年的学习比作一次一千米的长跑,那么现在已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终点只有百米之遥了,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全体的老师一定倾其所有,助你们扬帆远航。一百天的时间内,也许我们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我们相信大家能够理解,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能够出类拔萃,为了大家能够有所作为……
同学们,现在已经到了高考倒计时的紧要关头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放下包袱,静下心来,发扬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师生共同努力,全身心地奋战高考,考出满意的成绩!
同学们:关键时刻,头脑一定要清醒,只有100天了。高考与我们距离将越来越近,要在自己心中竖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门心思扑到学习上,将全部精力、全部时间用到学习上。干扰大目标的任何想法、任何行为都要坚决排除。帮助你成功的任何建议、任何批评都要悉心倾听。总之,就是从现在开始,戒除一切与学习与高考无关的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一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自觉管好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自己的每一天。
同学们,花无百日红,青春不重在,从这一刻起,为了父母那殷殷期盼地心情,为了老师那充满期待的目光,我们要努力;为了那使人向往地高一级学校,为了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地丰富充实,我们要努力;为了一切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给我们以帮助的所有的人,为了自己的未来,我们要努力!我们要认真地对待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要努力地去谱写一页,一页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珍惜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获得期望;奋斗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