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你们好!
我是一座山脚下的一个小池塘,已有150岁了。以前,我身上的水可干净了,为附近的小山村做了许多事。他们灌溉用的水,喝的水,烧饭用的水,全是从我身上来的,我也很乐意为他们服务。但是现在,我是一个又脏又臭的小池塘,没人再愿意靠近的小池塘了。 这事要从我130岁那年说起,那是,我旁边的小山开发成了风景区,我以为这下小山可热闹了,我也可以为更多人服务了。
可谁知,来的人多了,垃圾也多了,许多的人为了图方便,就直接将垃圾扔在我的身上。就这样,小村庄的人富裕了,而我,却因此变得花花绿绿的了。 不久,这儿附近又建起了工厂。我可高兴了。我以为他们素养会好一点,会把我变回原样。可是,他们并没有这样做,反而把我变得更脏了——他们将污水通过地下管道,全“送”给了我,我变得又脏又臭,没人再愿意靠近我了。
人类啊!救救我吧!救救我这个无辜的的小池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