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与反思300字
中考过去好几天了,老师说今天就会发考卷,我怀
情等来了教师。
上课铃响了,马上就要发期中考卷了,就要知道考试成绩了,我的心里很紧张。因为我担心成绩不好,会让老师批评,让妈妈失望。考卷终于发下来了。语文考了87.5分,数学考了94分。虽然老师给我写了优,但我对成绩还是不满意。因为考题很简单,以我的能力是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唉……
经过一番认真的反思,我发现这次期中考考砸的原因如下:第一,知识学的不扎实,例如,“怀疑”的“疑”写错了。这个字写过好几遍了,我还是没写对。第二,粗心大意不认真,例如,“响亮的叫声”写成了“明亮的叫声”,闹了一个大笑话,真是不应该。第三,书写太糊涂,例如,我把“瓦片”的“片”字写成了“斤”,白白让老师扣了3分,真是太可惜了。
我一定要改掉马虎的坏毛病,因为这样的坏习惯会伴随着一生的。另外在下次期末考的时候要认真对待,争取得到好成绩来报答老师,报的父母。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