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期中考试之后
有人说:“考试如战场。”这句话不错。在期中考试中,我算是领略到战场上那你死我活的精神。我奋力拼杀,但高手如云,我被打得落花流水,最终只在班里排到前25名的位置,而全校名次363。回到家,“无颜见江东父老”,便只能在卧室内深居不出。脑海里满想着自己如何能在下一场大战——期末考试中大败敌军,稳坐在前10名的位置上。
“哎,哎,如何能在期末考试这场战役中取得前10名呢?”“难道是我平时不好好练功吗?”“哎,哎”。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在期末考试中已经看出我的实力,对于全校官兵来讲,我是微不足道的。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练功,合理安排时间,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学习的管理者。向那些分高,学习又轻松的大将学习,享受学习。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要以学习为乐趣,经常温习学过的知识,谦虚请教别人,享受学习带给我们的快乐,并从学习中得到新的理解与体会。期中考试之后,我一定发奋练功,东山再起,期末考试战役中,定会一洗前耻。
朋友们,你们说呢? 2期中考试之后
终于考试完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可是又有一块大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那就是考试分数。一下课,同学们都在议论难题、分数什么的,弄得我紧张死了。 早上第一节上数学课,我早早把书拿出来,听几个同学说我考了99分。可我还是很担心,万一他们看错了怎么办?如果考砸了,回家肯定免不了一顿“竹笋炒肉“。就这样,在紧张的气氛下,数学老师走进了教室,怀里抱着我们的考试卷。“我来念一下成绩!”数学老师说。这时,教室里的空气一下子凝固了起来,同学们的脸上充满了焦急、担心。同学们的成绩有好有差。有的听到成绩,立刻变得兴高采烈,眉飞色舞;有的却垂头丧气,后悔不已,后悔自己当初怎么不认真复习。教室里顿时陷入了“冰火两重天”的气氛里。此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手心里也开始冒汗。“珍妮,99分!”还不错,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了下来。 试卷发下来后,我急忙在试卷上找错误。原来自己在写“100倍”时,把“倍”字给丢了,所以扣了1分,要不就满分了。我不由地在心里说“怎么这么粗心大意!” 语文,英语试卷也发了下来,语文100分,英语97分。还好有一个100分,也是班里唯一的,这让我感到挺欣慰的。英语也是错了一个选择题,否则,也应该是满分哦!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如果让我给自己做个自我评价,我会选个“优”吧。 以后,我一定要再接再厉,养成认真的好习惯,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3期中考试之后
随着岁月的流逝,一转眼,期中考试来了。临考的前一天,平时对我十分严厉的姥姥姥爷也特别“开恩”让我出去玩一玩,放松一下。
第二天,下午我来到学校不久,就竟行数学考试了,我直挺挺的坐在座位上,等待监考老师的来临,我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样度过的,只觉得背上有类似谁值班的东西急速往下掉。当老师发下卷子那一刻,我松了一口气。连忙拿起笔在卷子上吱吱答卷………
“时间到了,收卷!”老师宣布说。考场上立刻有各种声响,同学们也表现出各种情况。有的潇洒走出去,显得胸有成竹;有的慢腾腾的站起来,眼睛还盯着试卷;有的急三火四的加快动作,在添上几笔,老师马上就要走了,而我检查出错的那到计算题,也只用一分钟就大功告成。抓紧时间,争分夺秒,攻下这个城堡!可却急越添乱,本来很有把握的,这时想不出个头绪,真是乱了方寸。“老师,在给我半分钟,就半分钟!”我在心里暗暗乞求,回身冒汗…….
步出考场,我的步子轻快了起来,因为从现在开始,大家又可以痛痛快快的“疯”几天,同时也有些忧愁,那就是考试成绩 4期中考试之后
星期四,我们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期中考试终于考完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可是又有一块大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那就是考试分数。一下课,同学们都在议论难题、分数什么的,弄得我紧张死了。
早上第二节上数学课,我早早把书拿出来,听几个同学说我考了93分。可我还是很担心,万一他们看错了怎么办?就这样,在紧张的气氛下,数学老师走进了教室,怀里抱着我们的卷。“我来报一下成绩!”数学老师说着拿起了试卷。这时,教室里的空气一下子凝固了起来,同学们的脸上充满了焦急、担心。同学们的成绩有好有差。有的听到成绩,立刻变得兴高采烈,眉飞色舞;有的却垂头丧气,后悔不已,后悔自己当初怎么不认真复习。教室里顿时陷入了紧张的气氛里。此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手心里也开始冒汗。“裘人源,93分!”还不错,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了下来。当试卷发下来后,我急忙在试卷上找错误。原来自己在列方程式时把上面的数字写倒了。我不由地在心里说“怎么这么粗心大意!”。语文,科学试卷也发了下来,语文考了85分,科学考了96分。
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我曾经无数次向粗心宣战,但每一次都以失败而告终。时常闹出笑话,我成为了同学们的笑柄。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做试卷的时候不认真。我做试卷的时候觉得时间很紧,就飞快的做起来,不免字迹潦草。有的时候连自己也看不清自己写的字。
我在以后的考试中一定要认真仔细,做题目时要看清之后在写。以后,我要再接再厉,养成认真的好习惯,争取得到更好的成绩! 5期中考试之后
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一样重要,有时还意义非凡。考好了,心里甜滋滋的 ,随之而来的是老师的赞扬、同学们的羡慕和父母的喜悦;考得不好,老师会失望,父母会生气,还可能会面对同学轻视得眼光和讥讽的话语。以我微薄之见,考好则已,考不好也别灰心,如果上要考虑长辈的夸奖,下要考虑同学的冷嘲热讽,则必败无疑。考好不骄,考不好不气馁,以平平和和的心态应考,反而能考好。但是,说到容易,做到却难。
就拿这次期中考试来说吧。我是抱着考双百分的信心来应考的。从早到晚,考试以后,都十分疲惫和担心,时间仿佛静止了,度日如年,考好和考不好这两个词在心里打架,晚上一觉酣睡才觉得好些。
第二天是数学考试。考完,我便四处问讯数学答案,以便与自己的答案相对,跟着就是几声“耶!”的欢呼,因为那时我已经感觉到我是100分了。现在就看语文了。我紧张得就像心里有几只小兔子,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的节奏。就在这时,同学熊梦飞跑过来,把他凉凉的小手搭在我的肩上,说:“别不高兴,”一听这话,我的心里“咯噔”一下,他继续说:“你语文久拾五点五分。”啊!怎么会这样!顿时,我眼前浮现出这样几幅景象:我和爷爷坐在客厅里,爷爷问我是不是100分,我说有99.9999%的把握得100分;我和妈妈拉构:双百分就奖励一小时电脑游戏。现在倒好,不仅辜负了爷爷得期望,而且一个小时得游戏也成了泡影!唉!为什么是这样!我在心里祈祷:但愿数学能给我一个满意得结果吧!
我希望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但做起来真难啊! 6期中考试之后
昨天是期中考试,今早我就期待着自己的成绩!
到了学校后,我就听见有同学说我语文90分,数学95。5分,英语98分。听了这些话后,我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因为老爸规定了:这三科必须都考到95分以上,即使有一科考到了也不行,要两个月不准看电视和上网。我不禁垂头丧气了!可在同学看来,我三科都考90分以上,是十分好了,而且还得了全年级第8名!
就在这天回家后,我把成绩都告诉了老爸,本以为老爸会把我狂骂一顿,可结果并不是这样的,只见老爸一阵欣喜,他对我说:我就知道你这丫头达不到这样高的分数,只好偷偷在心底把95分改成了90分以上!我听了立刻变得生龙活虎了,还在老爸脸上亲了一口,我说:还是我最最亲爱的老爸最好了,我的奖励呢?我可要双分了哈,谁叫你骗了我呢!好好,给你,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吗,你倒怪起你老爸我来了,真鬼机灵!老爸笑着说。
下回再也不上老爸的当了,现在我上网去了!不过,想想老爸这样做也是为了俺好呀!考试之后有垂头丧气的时候,也有高兴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