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在农民伯伯的眼中,是每一天都必不可少的。可是,劳动在七岁以前的我眼中,只是干活的意思,不过在我七岁那一年,我彻底明白了劳动的道理。直到现在,我都念念不忘这个道理。
记得那一天:那一天正是五一劳动节,可是幼小的我并不知道今天是五一劳动节,还是跟以前一模一样吃喝玩乐,丝毫没有感觉!不久之前,妈妈刚刚去跟大姨逛街了。正当我瞟了一眼日历时,我才发现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惊恐万分。恍然大悟,不过我又迅速镇定下来,脑子里突然冒出一种新方法: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总该做一些事情吧!不如,帮妈妈打扫卫生吧!我一边想着一边拿起扫把。
谁知我刚拿起扫把,不经摸了一把冷汗。我之所以摸了一把冷汗,是因为地板脏如马棚,实在脏不可视。我心想:不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于是,我一鼓士气,耐心的扫着。扫地这种小事对于我来说:有时绰绰有余;有时小菜一碟。在这时候,扫地这事对于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罢了。过了接近半个钟头的时间,这脏不可视的地板才干干净净了。
接下来,我就开始拖地板了。我高兴极了!因为快打扫完了。我拿起拖把,在地板上拖来拖去。因为假如地板上没有垃圾,我拖地板如有神助,所以我这时候拖地板十分快。不过十分钟,地板早已湿漉漉了。
我打扫完了卫生。其次,我就是坐在椅子上等妈妈回家了。
半个小时后,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们家干干净净的地板,目瞪口呆,徐肃进曹营——一言不发。过了许久,妈妈终于说话了:“儿子终于长大了!”我也开心地笑了!
只有劳动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