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小时候,我坐在窗边,大声的念出这首词,音调却毫无诗韵的美感。脑海中隐约能看到江南的影子:春天的花儿,正红的耀眼,加上日光的辉映,更加鲜艳夺目;春日的碧波,江水绿的晶亮发蓝。这是一幅多美的江南画卷啊!小时候,懵懂的我,仿佛听到白居易抑扬顿挫的吟诵,而似懂非懂的我,沉浸在对江南美丽景色的心驰神往中,这一种交流,跨越了时空的障碍,成为了那一刹那的永恒。
2. 传统素材(以父爱素材为例)
新东方优能中学课堂上讲过的“曾经”就可以改改套用哦,只要多加几句语言描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