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游戏,我的沙盘我做主。”听起来是个很有趣的游戏,对,这是我们揭东一小的小记者今天参加的活动
我和江佳娴、李曼桐等六位同学组成一队。我们看着沙具,经过讨论,构思了一个情境图。我第一个动手,扫出了一小角“海洋”,其他队员在沙盘上精心地摆出上各种各样的沙具,一点也不敢马虎。教室可安静了,只听见“沙沙”的声音,如同一曲悠悠的小调。我们用眼神交流,默契地在沙盘上建造着属于我们的世界。20分钟后,一个海滩风景沙盘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我们给它起个好听的名字——和平家园。这里面隐含着一个故事呢:很久以前,这里是动物的王国。后来,一群流浪者来到这儿居住,想要占领这里。动物认为这是它们的领地,于是双方起了冲突,开始了战争。直到有一天,双方发现,人类与动物是能够和谐共存,于是化解矛盾,和平共处。
瞧,一位老农悠闲地种着菜。他的菜园里呈现一片丰收景象:那些水灵灵的大萝卜,无论是谁,看了都想咬一口;一只小山羊趴在田地里,舒服地眯着双眼;旁边的学校里,老师给同学们传授着知识;海边,一位妇女抱着孩子,唱着动听的歌谣,小鸟也跟着唱了起来;海里,鱼儿们一边聆听歌谣,一边欢乐的嬉耍。这一切是那样的和谐。
这件作品能顺利地完成,是大家团结协作的成果。这次有趣的沙盘游戏活动,不仅激发同学们的创造能力,而且让同学们懂得团结合作的精神。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