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听到这首响彻中华大地五十多年的《歌唱祖国》,不由的让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小时候妈妈教我的“中国”两字深深地印刻在我儿时的心扉,让我铭记住了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
长大后的我更加读懂了这两个字的深刻含义!它是一种龙的精神,让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同呼吸,共命运,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挺进世界强国之林;它是一屡爱的情感,让十三亿中国人手牵手,心连心,昂首阔步向前进,赢得世界瞩目;它更是一股不竭的力量,让伟大的中华民族战风雨,砺沧桑,创造出五千年的文明史,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翻开历史的画卷,中华文明史源远流长。中国是举世公认的历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从三皇五帝开创了中华文明的先河到春秋战国时期思想文化的百家争鸣,从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了华夏大地上第一个统一的国家到汉朝国力强盛成为世界的商贸中心,从魏晋南北朝的民族大融合到隋唐盛世中国经济文化国力的空前强大,从到宋元的科技高度发展疆域空前辽阔到明清中国成为历史上“国富民强,万方朝贺”的泱泱大国……还有万里长城,四大发明,丝绸之路,郑和西洋……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彰显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悠久历史和卓越光辉的灿烂文化!
近代中国,多灾多难。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古老的中国陷入了血雨腥风的黑暗之中。然而正如马克思预言的那样:“中华民族总在惨遭劫难之后,才省悟奋起。”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和争取民族独立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懈的斗争,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前赴后继,执着求索,建立了新中国!我为我的祖国自豪,在漫长的岁月中,它虽然屡经曲折磨难,几临倾覆消亡,却一次又一次地哀而复兴,蹶而复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将舒天朝晖,磅礴东方!。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改革春风的沐浴下,伟大的中国正昂首阔步的走在二十一世纪。神州五号实现了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嫦娥一号让中国人实现了传说中的登月的愿望。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亿万中华儿女欢欣鼓舞,这届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体育盛会,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了中国,更向世界展示了日益强大的中国!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评价的那样: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无与伦比”我想这就是对中国最好的评价!
今年,伟大的中国将迎来六十年华诞!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六十的年沧桑巨变,共和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初期的一个一穷二白落后的农业国家一跃成为改革开放现代化条件下综合国力位居世界第三的超级大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困难和风险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特大洪水,非典疫情,冰雪灾害和汶川大地震等一个又一个的特大自然灾害,事实证明,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在五千多年的历史进程中生生不息、发展壮大,历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馁,靠的就是这样一种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精神。现今,我们要继续传承中华民族这一伟大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从奥运圣火传递遭阻挠,拉萨3.14和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也清醒的看到,外国敌对势力和藏-独疆-独分子亡我之心不死,想方设法破坏社会主义建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要居安思危,心存忧患,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
伟大的中华民族缔造了我伟大的祖国,它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与成就,也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与挫折。当我站在新世纪的门槛上,回首几千年来中国人的奋斗历史的时候,清楚地看到中国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朝代可以与现在相比较——当代的中国,是一个富强民-主、文明法制的中国;是一个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中国;是一个民族团结、与邻为善的中国;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四射的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