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题记
有一种爱总让你魂牵梦萦,有一种爱早已根深蒂固,有一种爱,即使走在异国的土地,也让你牵肠挂肚,那就是对祖国的爱。我爱我的祖国——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无与伦比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世界惊艳,长卷舒展,活字跳跃,一个“和”字从甲骨文、大篆、小篆、隶书再到楷书的演变展现中华文化独树一帜独领风骚的特点。更展现了一个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民族。当孔子的三千弟子捧着竹简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呼”让世界感到了儒家文化的经典,“丝绸之路”的开通表现了中国人积极寻求发展,对外贸易。公元1405年,郑和率领大约27800余人通使西洋,遍访了30多各国家,将中国的丝织品、瓷器、茶叶等带出来中国,让它们走向了世界,也将其他国家的香料、燃料、药物、珍珠、玛瑙等带回了中国,促进了中华文化的发展。让多少外国人叹为观止的秦兵马俑在现了秦始皇统一六国时期的雄伟场面……这些,怎么能让我不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是一个大爱的民族。5·12,这是一个刺痛中国人的日子,在一场生命与时间赛跑的日子里,中国人用爱诠释了什么是骨肉相连,什么是十指连心的姐妹兄弟。我们都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翻开历史的画卷,有令我们痛心、羞耻的一页,从鸦片战争列强打开中国国门,使中国开始沦为半封建本殖民地社会再到甲午战争使中国两半社会进一步加深。南京大屠杀时所有中国人都不愿去回忆的,日本人丧心病狂的无羞行为,日本人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让所有中国人刻骨铭心:他们对中国妇女的“侵略”、瓜分中国的土地……但是中华民族以其宽广的胸怀埋藏在心底,她奉行和平外交政策,那并不代表懦弱,它随时警示着每一代中华儿女要“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不忘国耻,奋勇拼搏,这不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民族吗?我能不爱她吗?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自强不息,她永远不会像困难低头。胡锦涛总书记的一句话至今记忆犹新“再大的困难也打不到英勇的中国人民!”我们万众一心抗击“非典”,我们用激情融化了08年的雪灾,那一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至今在耳畔回响,“神七”使中国人的足迹从此印进了寥廓而深邃的星空。古人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而载物”。多难兴邦,正激励着新一代中国人顽强向上。再大的痛苦与困难除以13亿,再小的力量乘以13亿,中国始终用这样的公式来面对生活才有了今天令人瞩目让国人为之骄傲的中华民族,谁能不爱她?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13亿同胞;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王朴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五千年的文明;我爱我的祖国,我爱闪闪的五星红旗。为我们的祖国祝福,祝福她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