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祖国!2015年将是您的六十华诞,在这六十年里我很自豪的称自己是炎黄子孙,距今四五千年,我国黄河领域活动着许多部落炎帝和黄帝是我国古老传说中黄河着名的首领。至今还有一些海外华人自豪的称自己是炎黄子孙呢!
有一天我正在看一本书,突然我看见一个外国人写道:“中国人是东亚病夫。”我听到这几个字之后,我的心里非常的气愤,我心想:“中国是一个有许多年历史的国家。”而且经历了许多朝代的动荡平定,在这期间有安定的生活。但还是有战争带来的不幸,有明君也有昏君,有奸臣当道也有精忠报国的大臣,一心为君为民。
我很爱这个经历沧桑却没有倒下的国家,您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我们的祖国还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我的祖国您可真是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
祖国您在我的心里:酸为了您、苦为了您、甜也是为了您!你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快乐便是我们的快乐!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许多人都失去了亲人。曾以为坚不可摧房子,在几分钟左右变成废墟;曾以曾以为坚不可摧的家园,竟毁于一旦;曾以为永不分离的亲人,竟会天人永隔;曾以为健康强壮的躯体,竟会遭遇创疼。现在全国人民也正在为灾区捐款、捐物。此时我也祝愿:“能够尽快恢复往日的繁华,但愿灾区人民能走出地震的阴影!”经过这次大地震我们知道:中华人民并没有倒下!而且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手牵手、心连心一起前进,一起共创未来!
在这次大地震中我不由自主的想到秦观写的《浣溪沙》这首诗也赞美了在这几次自然灾害的雄姿。漠漠清寒上小楼,晓阴无赖似穷秋。淡烟流水画屏幽……。
祖国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中国,你用速度,你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
祖国我祝愿你:蒸蒸日上、兴旺发达、光辉灿烂、锦绣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