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日子里,调皮的树精灵们冲我们眨着眼睛,天上的白云都充满了奇妙的色彩,透过白云,一轮红彤彤的旭日,向繁华热闹的都市投下一缕金灿灿的阳光,鸟儿们正唱着欢快的乐曲,跳着轻盈的舞姿。我们的文艺汇演也拉开了序幕。
今天,是祖国母亲64届生日,我们怀着一颗爱国之心,伴着凉爽的秋风,迎着明媚的阳光,展开了一次关于“中国梦”的诗歌朗诵比赛。同学们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用自己激情澎湃的朗诵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俗话说得好:“滔滔长江水,淹不尽浩浩的中华魂。滚滚黄河浪,击不倒深深的爱国心。”那洪亮的声音,一直回荡在我耳边。
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三零一班的朗诵,他们从容不迫的走上舞台,将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我们。那激情昂扬的声音,让我们看到了一颗颗坚韧的中国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这句话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们的心,使我们感受到了自己的重要,也使我们明白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明天需要我们建设守护。
快轮到我们了,我既高兴又紧张,浑身上下都是汗,整个人像是被钉在座位上似的,一动也不动。可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前面几个班级都朗诵完了,最后,我只得硬着头皮,像要踩着地雷似的走上讲台,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在蹦蹦跳跳。到了台上,下面的同学将目光齐刷刷的射向了我们,我抿了抿嘴唇,试图想让自己镇定下来。朗诵开始了,我面带微笑,尽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可是,当诗歌快朗诵完时,意外发生了:读到“啊!祖国,我们伟大的母亲……”正准备做动作时,有的同学将动作抛到九霄云外,忘得一干二净了。有的同犹豫不决,不知如何是好。有的做好了动作,但看看别的同学没做,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同学做了动作,这对我们的朗诵来说,可是十分不利的。看着其他班神采飞扬的样子,我问我们班的成绩感到不安。但是,我相信,只要挥洒过汗水,就一定会有收获的,风雨过后一定就是彩虹。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文艺汇演结束了。但那份快乐,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