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晴
早晨伴着微微凉意的风,来到了学校,进入了班级,老师先让我们做完了班级大扫除,学校为了我们这些新生可以更加熟悉学校的环境,安排了先观看学校的八个景点。在参观景点时,由于做为导游的学姐为我们介绍的声音很低,站在第三列的我听的可是模模糊糊。可是八个景点确都是美不胜收,在参观第一个景点砺耘楼的时候有一个令我十分难忘,一个三个人组成的大石像,矗立在楼的正中央,又有威严,又带着慈祥。参观过后,蔡主任又为大家讲了更多学校的内容,还给我们提出了做为人民中学的学生要有怎样的要求。了解过学校的历史,参观了景点后,在我们的教室里,我们的班主任给我们这个“大集休”起了一个动听的班名——润泽。另外,还有一个具有深刻意义的班训:用知识润泽生命,用友情润泽心灵。就这样一个难忘的上午过去了。
下午老师给我们讲了《目标的威力》更是触动了我的心灵。我在心里盘问自己,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目标的威力该有多大呢?
现在,我的目标尚未确定,在面临选择时,我还是会摇头,我要找寻到自己真正的目标!明天的军训肯定会苦,但苦中必然也会有甜,挑战自己!
八月二十五日星期日晴
的确,今天的军训确实很苦,有许多同学都在太阳强烈的照耀下摔倒了。但我没有倒下,必竟俗话说的好,先苦后甜,军训的前几天必然自己会有点受不了,越往后自己也不就会更加适应军训了吗!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会有几个人不适应也是难免的,教官还算是仁慈,没有让大家真的站在大大的太阳下“烘烤”。上午倒下的人已经很多了,下午却没有了,真是幸运的。教官这一天教了我们很多东西:蹲姿、军姿、原地踏步走、转弯、走姿,这几点说起出不难,其实也都不简单,只要用心的去做了,必然也就功到自然成,苦不是,只是累,没有力气了,站都站不稳了,一下子坐到地上,真想不起来了。
下午的“功课”和上午的差不多,明天尽量做的更好些,心里暗暗的祈祷太阳也会像今天一样没有精神就好了。
明天来的更猛烈一些吧,我已做好了准备!
八月二十六日星期一晴
太阳早就出来了,我们在太阳底下站军姿是会很热的,教官也不喜欢太阳会出来捣乱,在大大的操场上跑步,真的很让人觉得累!
上午的太阳很大,很圆,操场上没有一点点的阴凉,教官除了教给我们军姿,就是来回的起步走了三四次,太阳也没有一点点想睡觉的意思,还是精神抖擞。
下午太阳累了没有发出万丈光芒,教官让我们唱了一会儿豪壮的军歌,真的很鼓舞士气。
坐在地上听教官讲东西时,后面的男生在自以为是的说笑,我们女生看了他们几眼,他们还没有自知之明,还是自顾自的说话。男生还真得像星期六那天在一次的受到老师的批评。
这样,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再过三天,军训就会结束。
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二阴
因为昨晚的一场雨,今天的天气十分凉爽,空气也十分的清新!
教官的嗓子好像一天比一天严重了,没有大的声音在对我们下口令了。上午军训时,我们七班的人都被教官罚到操场跑了一圈,这都是因为我们听错了口令,真的不明白让教官让我们那样站队的意思,老师在一边看的也不顺眼,也开始了指导,一会儿功夫,全部都站好了。
上午的太阳被云遮住了,下午太阳却一下子露出了我们不想看到的笑脸,上午军训我感觉到有点累,不知怎么的下午到不觉得累和热了,中午参加了堂姐的婚礼,吃的实在是太饱了,因此下午军训时有点不舒服,不习惯穿那军训的小黄鞋,疼加痛的脚就像是在针上踩着站立着,让我没有了知觉。
坚持吧,军训马上就过去了。
八月二十八日星期三阴转晴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
我们让教官生气了。不听话,不听命令,不遵从……。教官被我们的一系列毛病气走了,好长时间过去后,教官才肯被我们大家的好言劝回来,那可真是千辛万苦,劝了一次,教官不听。我们一遍接着一遍,在操场上跑了几个来回,大家都热出了汗,我也是劝教官回来的一员,很少的人去劝教官回来,也许是没有人在想教官回来吧!教官终于回来了,给我们讲了许多话,让我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团结,一根筷子可以折断,而一捆筷子就不能被折断,团结过后,力量可谓是很大很大。
我们要珍惜眼前拥有的老师、教官,把握好这次可以在军训期间和别人相处的机会,也许不会在给你这样的时间相处了。花开堪折直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一个下午军训没有教官可不行,幸亏上午我们及时把教官劝了回来。下午晴空万里的景象真让人有点儿触目惊心,上午的景象和下午的截然不同。太阳一会儿躲了起来,一会儿突然间又出来了。
教官讲给我们听的我们一定是记住了,明天就可以看到军训四天的结果了!
军训总结
军训结束了,我很舍不得教官的离开,教官已经在我心里留下了无法忘记的印象,教官走后,我终于忍不住了那难过的眼泪,七班的所有人都流泪了。每个人的脸上都开心不起来,教官给我们讲了许多他当年当兵的故事,让我很感动。不错,教官离开时,对我们所说的“七班最棒”,我相信总会有一天,润泽303会做到。
军训的苦练,使我一身生难忘,而教官永远是我的教官,他是我最好的教官。
军训时的苦热累大家经得起了,这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五天的训练磨练了我很多,我们最终得到了胜利!
老师在军训时对我们发了三次水,那都是免费的,但是我们得把最好的成果给予给老师。
老师是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