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新疆各族人民思稳定、盼和谐、谋发展,对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充满期望,但境内外“三股势力”乱我新疆之心不死,千方百计地制造实施捣乱破坏活动。新疆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他们不希望看到;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他们不希望看到;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一心,他们也不希望看到。看到新疆的精神风貌越积极向上,他们就越仇恨,越想破坏,恨不得新疆多出事、出大事,变得越乱越好。
这“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他们站在文明的对立面、正义的对立面和法律的对立面。不对其严厉打击,新疆就永无宁日;不时刻准备亮剑,他们就会蠢蠢欲动,得寸进尺。
止戈为武,止戈惟武,对恐怖犯罪,应该敢亮剑、勇挥剑。面对凶残的恐怖分子,妥协只会助长其嚣张气焰,任何的放松和轻视,只会埋下隐患。因此,要早出手、出重手,形成强大威慑,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抓重点、抓薄弱,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群众聚居区域的安全防范,整合各方维稳力量,保持高压态势。在这个紧要的关口,各族群众应该更加团结,同仇敌忾。遗憾的是,近日有个别网民在网上编造、传播谣言,这类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安全的行为,不可容忍,相关网民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当为其他人戒。
还应该看到,遏制暴力恐怖犯罪需要全世界携起手来,同心应对。但令人寒心的是,有的国家阴阳怪气,大搞双重标准。比如据报道,对近期发生在新疆的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事件,美国个别媒体竟然称之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开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不怀好意地乱表态,甚至批评和指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面对那些残暴得没有人性的恐怖分子,面对那些倒在恐怖分子暴力之下的无辜民众,只要有起码的是非观,有人类的朴素情感,就不会胡言乱语,更不会助纣为虐。那些对中国说风凉话甚至同情恐怖分子的国家,为何不想想你们也曾遭受恐怖分子的袭击,为何不设身处地、将心比心?
恐怖分子的凶残行为,吓不倒爱好和平、维护正义的中国人,那些说三道四的言行也阻挡不了中国的反恐决心。无论制度建设还是雷霆行动,一切都在紧密进行,全国人民也表达了正义呼声,有一名网友的心声颇有代表性:在这种态势和环境下,我希望政府能够强硬,在透明环境下采取必要的手段。透明是为了让有些说三道四的人和国家看清楚,强硬就是要表达我们是吓不倒的,对于破坏稳定团结的势力我们一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