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连串儿的问题:成长的感觉是什么?而我又真的长大了吗?坚强的表现是什么?真正的坚强会有泪水吗?
带着这些问题我陷入了沉思的发呆中,后来我发现,也许现在这个懂得思考的我就是一个已经成长了的自己,学着去想“成长”,学着去想“坚强”,学着思考……
成长,也许就是当你收到一颗糖果时,不再是去想它到底是苹果味儿的还是草莓味儿的,而是学会了判断它是否安全,有没有毒;成长,也许就是当你穿上一条漂亮裙子时,不再是去想它有多么光鲜亮丽,而是学会了分辨它在这个场合适不适合穿,会不会有失礼貌;成长,也许就是当你累的时候,不再是去想找一个什么理由放弃,而是去想该找怎样一种方法才能成功;成长,也许就是当你心酸的时候,不再是想憋住泪水,而是懂得发泄出自己的情绪,并调整好状态……
痛苦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经历。如果让我用一个比喻,我会把痛苦比作VIP,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痛苦真的很重要。QQ会员可以加快升级速度,视频会员可以加快下载速度,淘宝会员可以加快退款速度,而痛苦则可以加快人成长的速度,甚至,它可以吞噬成长的泪水。
人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明白人生,观众永远只是一个旁听的局外人。其实,成长就像是一架钢琴,白键是快乐,黑键是烦恼,但只有黑白键一起演奏才能弹出一曲绝妙佳音。我不曾想过自己可以指导谁怎样弹琴,但我坚信自己一定是坐在钢琴前的那位奏乐者,不同的曲调任我演绎,因为成长后你就是自己生命里的主角……
真正的坚强也并不是没有泪水,网上不是总说吗:“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泪水奔跑的人。”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啊,成长不就像一首诗吗,有的哀怨、有的欢乐、还有的高亢有的低落,但不是纵使千沟万壑都难以阻挡我们朗诵它的感情吗?
也许成长并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但是我想,如果能够知道在阴天给自己带把伞的人就是一个成长者了吧,因为他懂得保护自己、爱护自己。
感谢痛苦加速了你的成长值,记住:能够吞噬泪水的只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