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作为萧山日报小记者,我开展了关于“两会”情况的社会调查。先后对商人、社区居民、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采访
首先,我采访了一位花店老板,他用所有的积蓄在“香山四季公馆”买了一套楼房,结果因为开发商和建筑商的财务矛盾,房子迟迟无法入住。他希望政府能够对此事尽早关注,解决问题。
我又采访了社区居民,其中一位老奶奶是外地来的,投奔儿女住在新街镇,她住院的医疗费用必须要拿回老家本地去报销,十分的不方便,她希望医保在全国能够联网。
我还采访了当地的大学生,外地的哥哥姐姐们普遍反映放假期间回家的火车票特别难买,他们希望能够拥有大学生的绿色购票通道。
此外,我还采访了很多人,他们对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的建议,并对萧山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并预祝“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