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新变化_其他话题
家乡变化(一)
光阴似箭,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男孩,渐渐长成了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我的家乡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回了老家一趟。一进村子,我大吃一惊。哇!老家的变化真大啊。村子里有一条柏油路,路两旁有许多路灯。村民家里的自行车有的换成了三轮车、摩托车、电车更是普遍,还有的邻居家里买了小汽车,盖了楼房,配了电脑,他们的生活和城里人没什么两样。
走进爷爷家,我看到他屋里的黑白电视机换成了一台大彩电。看到这些变化,我好奇地说:爷爷,这些变化可真大啊,我都快认不出来了。爷爷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还给农民很多补贴。村民出去打工的多了,挣了很多钱,有的盖起了楼房,生活越来越好了。
这是我不禁起起几年前老家的样子。那时,村里没有柏油路,只有一条土路,而且还有许多坑。一下雨,路上很泥泞,人们无法出行。那时人们不知道出去挣钱,农闲的时候,在家里打牌。因为没有多余的钱,房子很是破旧。汽车、楼房更是不敢想了。
家乡的变化可真快呀,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家乡新变化(二)
我总是听爷爷说:过去,他们住的都是矮矮的茅草房,睡在干干的茅草上,也没有蚊帐,一到晚上,蚊子就像直升飞机一样嗡嗡嗡的迎面而来。一到下雨,他们就遭殃了,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有时墙壁还会掉土……
一个春节的到来,也给了我一个回家乡的好机会。
到了家乡,根本不像爷爷说的那样,而是有了一个新的面貌:那里的土坑变成了平坦的公路;那里的茅草房变成了用砖砌成得得二层小楼;那里空气清新,还能闻到芬芳的花香……来到姨奶奶家门口, 我快步走进屋子里,惊讶地叫起来:啊!家里还安置了空调、电视、洗衣机呀?
现在的一切都可以说明现在与过去相比有许多的变化,随着科学和技术的飞速发展,家乡的变化会更大的! 家乡新变化(三)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已经被说了多少年了。这不,咱们家乡的道路,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老妈讲,在以前的几十年前里,家乡的路根本就不能走,就算骑了个自行车,路边的尘土都被掀起来多高。不说挡住视线,看不了路,就是把这些灰尘、尘土吸进肚子里也不好啊。我上网查了查资料,顿时瞪大了眼睛!天哪!以前家乡的路根本就不叫路,全都是黄沙和泥土组成的,地面上还全是一个一个的坑。这可怎么走啊!走一步都进一脚沙子。我真的不敢相信以前的路是这样的。
想想现在的路,我就想起了两个字:平坦。是啊,比起以前的路,那真是小巫见大巫,用油泊铺成的道路,不仅平坦,而且还很结实。多少吨的大汽车、大卡车走上去一点没事。可要是换成以前的小土路,不说扬起的灰尘让人看都看不见路。就是往上一走,两条多深的车辙印就印在了小路上面。要是长期大车在这里经过,不把道路给压没了。就算是在这条路上在压出一条小路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古代,洛阳可是首都啊!道路的通常可对这里的发展至关重要。所以,以前的人们费了了很大的劲,为洛阳修建了一条一条平坦,宽阔的道路。这些道路四通八达,通向开封、济源等地。现在就更不用说了,一条条蜿蜒的高速公路就躺在我们的眼前。为我们的通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以后要是想去哪里游玩,不一会保证到达目的地,谁让咱们的道路通畅呢。
这一天,老爸带着我去黄河滩玩。前面一段路还很好,路面平坦,走起来很舒服。可是到了后面,路面就不行了。不说坑坑洼洼的,走上去都跟在一跳一跳似的。而且路面上还有许多小石子,一不小心,车轮就会打滑。走上去真是难受。老爸说,这条路一方面是因为大车经常经过,再加上这条路没有好好修一下,所以变得坑坑洼洼,很是难走。看来,有一条好路,不仅为我们家乡的脸上添光,更是为了我们自己的行车安全和通畅!
这就是咱们家乡的路,平坦的路。为我们大家带来了舒适和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