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是一盏指引我前进的明灯;梦想,是我美好的向往;梦想,是我一生中不懈奋斗的目标……我要带着我的梦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新的学期,在发新书的时候,看见了一本特别的书——《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什么是中国梦呢?带着好奇的疑问,我如饥似渴地读了下去。书中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要成为世界强国的梦想,是凝聚了我们十三亿炎黄子孙的力量,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长卷,四大发明,优秀的文化和先进的科学技术,曾在世界文明中独领风骚几千年,是其它各国学习的榜样,曾几何时,中国是世界文化和经济的中心。封关锁国、愚昧的清政府,使我们的祖国陷入苦难和欺侮的深渊中,鸦片战争、甲午战争……让中国成为任人宰割的“肥猪”,多少炎黄的儿女成为列强蹂躏和践踏的对象。为了打开中国的光明之路、富强之路,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开始了不屈的奋斗之路:林则徐虎门销烟,那是他的爱国梦;百日维新,那是谭嗣同的强国梦;辛亥革命,那是孙中山的“三民梦”;小英雄雨来、王二小誓死也不向鬼子透露消息,这是他们的坚守梦……这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无不体现了他们共同的梦想——爱国梦、强国梦。是他们激起了成千上万的爱国志士奋起反击,唤醒了沉睡的东方雄狮,建立了新中国,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篇章。申奥成功、神十飞天、辽宁号列装、登月成功……中国从此告别了落后挨打的屈辱历史,开启了强国之路。
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民族强盛的希望,我们承载着这样的梦想:把祖国建设地更加富强,重温昔日的辉煌,成为世界一流强国!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传道授业的大学老师,为了更多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尽职的老师,他们把爱献给了自己的学生,每当有学生进步的时候,总是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希望将来的我也能和他们一样,把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引领更多的人梦想成真。
梦想的种子已播下,它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也将开花结果。我会用汗水来把它浇灌,用恒心来维护,让它在我的生命中绽放。现在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特别要传承好中国的国粹——古诗文、书法、中国画……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充实大脑,学会更多的本领,实现自己心中的梦——大学教师,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世界强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让我的梦想照亮我的人生,也将照亮祖国灿烂辉煌的明天,我将插上理想的翅膀,在蓝天上快乐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