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又是一个金秋,由杭州市交通警察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安全驾车天天行,万名小记者与您共唱响”的金秋主题活动也正式启动了。我作为杭州网的一名小记者,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亲眼见到了交警叔叔执勤的一幕。
早晨八点半,我们杭州网的8位小记者来到了解放路建国路口,开始了今天的活动。首先,记者姐姐发给了我们一叠“交通安全卡”,让我们向行人发放。8位小记者分成2组,守在马路的两边,开始了发放。迎面走来一位老爷爷,准备过马路。我连忙迎上前,向老爷爷介绍道:“老爷爷,您好!我是杭州网的小记者,给您一张“交通安全宣传卡”,希望您路上注意安全,谢谢!”老爷爷笑着点点头,接过了卡片,过了马路。有了这一次经验,我后来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手中拿到了卡片。
不过,在发卡片的途中,我也遇到了遭人拒绝的事。我给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点点头,推开了我的手:“谢谢你,不过我不需要。”我有些沮丧,但很快又重树信心,继续发起了卡片。在发卡片的过程中,我觉得在提醒别人注意安全的同时,我也对生命更珍惜了,对交通规则更尊重了。
很快,一叠卡片发完了。下一个任务是采访交警叔叔肖警官。肖警官是一位和蔼可亲、幽默的警官。我看过他执勤,对每一个人都很和蔼,很有人情味。我们不免有些好奇:为什么肖警官在执法的过程中那么富有人情味,这是怎么做到的呢?肖警官说:“要想做到一位执法公正严明又富有人情味的交警,首先还要从自己做起。别人不讲理,但自己不能不讲理。假如自己的内心修养很好,心胸很宽广,那么无论什么事都会以平和的心去对待。”是啊,我在发放“交通安全卡”的时候也有遇到冷淡的人,但是如果自己的心胸非常宽广,这又算点什么呢?
通过与肖警官的交流,我也懂得了许多东西。肖警官告诉我们,遇到挫折时要学会调整自己,要从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面对困难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笑对每一件事,这样做什么事都会觉得很轻松。肖警官还开玩笑地说,要做一个交警啊,还真得学点心理学,要学会自我释放压力,不然,可要气出病来喽!肖警官正是做到了这点,才成为一个二十多年来没有接到过一次投诉的“三级警督”!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活动就接近尾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向肖警官告别,向回家的路上走去。
交通安全你我他,
人人遵守人人爱。
创建中国“品质之城”,
迎接“西湖博览会”。
让杭州的交通更通畅,
让杭州人更注重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