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世界,多姿多彩;人间生活,关爱灿烂。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个严冬的早晨。在一个偏僻的小巷里,却有许多人围在一起看着什么,忽然一个中年男子挤进了人群,他发现冰冷的地上竟蜷着一个哇哇直叫的女婴。这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他顾不得一些人的议论,毅然决然地把女婴拖了回家。
这位中年男子便是本地的一位菜农。他家的经济并不富裕,一家人靠卖菜为生。他的妻子见丈夫抱着婴儿回来时,先是吃了一惊,当她听完丈夫的叙说后,便同意收养这可怜的孩子。夫妻俩商量了一下,给孩子取名为"龙女"。从此,龙女幸福地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可好景不长,好的名字并没给她带来幸福的命运,就在龙女11岁那年,一次她在放学的路上突然昏倒。龙女的父母得知后,迅速将其送进了医院。 医院办公室里传来了医生和龙女父亲的谈话:
"你的女儿患的是肾功能衰竭症,两个肾的功能不久将会完全丧失,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要想治好这种病,只有换肾。"
"换肾!?"龙女的父亲惊疑地问,猛然间又急切地说,"换,一定换,我就是要饭也一定给她换上!"
"可医疗费是很昂贵的,大约需要20万元左右。再说这合体的肾又从哪里去找呢?"医生同情而又为难地说。
龙女的父亲急呆了,他没说话,只是沉默,只是流泪。
这件事很快传开了,人们都主动地捐款,来救助龙女。
全市各级领导一边组织了"献爱心"的捐款活动,一边在媒体上寻找合适的献肾者。这时,山东一位干部来电说,要献出一个肾。人们忧愁的脸上绽开了一丝笑容。
换肾手术成功后,在医务人员悉心护理下,龙女康复很快。龙女知道这一切时,觉得这仿佛是一场梦,一场让她无法置信的梦。可无论如何,在龙女的眼里,她已有了成于上万的父母--那些曾经救助过她的好心人,是他们给了她新的生命。
亲爱的朋友,你听说了这段感人的故事后,难道你不认为这是生活中用爱交织成的亮点吗?在生活中也正是这些亮点,奏响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伟大乐章。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生活中的亮点一定永放光芒,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