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学时有一位老师,她十分啰嗦,同学们都很烦她。
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在我们耳旁唠叨。“天冷了要多穿点衣服,不要着凉了。”“不舒服要主动说”、“这道题应该这样……”之类的琐事。听得我们耳朵都长茧了。真是烦人!每当她在唠叨的时候,我们就在下面玩,写作业呀,讲话啊,像是在开茶馆似的,好不热闹。
“特大消息,她生病了,没有来学校。”一位同学说道,同学们听到了都欢呼起来。“终于没有唠叨声啦”、“世界终于清净了”……同学们都十分开心。
下课的时候,有些同学在教室里追跑。突然,嘭的一声,一位同学摔倒了,头磕到了桌角,鲜血立刻流了出来。顿时同学开始一片惊慌,“快去找她啊!”一位同学叫道。“她生病了没有来!“快把他送到医务室。”几个同学手忙脚乱地扶起他,“医务室在哪啊?”“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有谁知道吗?”……“唉,她在就好了。”一个声音响起,顿时四周一片静默。“是啊!要是她在就好了。”“是啊是啊”“别管那么多了!找人送他去医务室吧。”同学们急忙扶着他去找医务室了。
那位同学回来了,看到他头上的纱布,全班同学都不禁想念起她。当同学生病的时候,她像我们的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同学早日康复。当有同学不会做题时,她都会耐心地教他,让他马上学会,不让他落队。是她,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她,带着我们取得全区第一的优秀成绩;是她,让我们沐浴在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我们都想起了这些关心。
那次,正值夏季上课时,我忽然感到耳朵疼痛,皱起了眉。细心的她发现了,问我怎么了?十分焦急,赶忙打电话告诉了我的妈妈,由于治疗及时,我的中耳炎很快就痊愈了。还有一次,我在操场上打完篮球刚回到教室,满头大汗,就大口大口地喝水,还在电扇下吹风。她看见了,亲切地对我说:“孩子,刚运动完就大口喝水、直对着电扇吹对身体不好,先把汗擦擦干。”说着,拿出一包餐巾纸递给了我。我接过餐巾纸,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是啊,她是多么关心我们。她是严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浓荫,湍流中的踏脚,雾海中的指向标,暴雨中的保护伞,她用知识的甘露孕育着我们。这些鲜美的硕果,用心的清泉滋润我们这些理想的花朵,让我们无忧无虑的成长。
我们都开始想念那熟悉的“唠叨声。”那烦人的“唠叨声”原来是如此的悦耳。她就是我们敬爱的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