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举行了,我一次又一次地被这些人物感动着、感动着。
从2003年的春月起,十多年了,每一年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我都坚持收看,认真地聆听着那些感人的故事,认真地品味着每一段颁奖词;十多年了,每一年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一段故事,成为我前行中最为重要的催化剂、推动器。
非常感谢中央电视台为我们带来的"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暨颁奖典礼",这是一档让人们体味感动、仰望崇高、陶冶情操、培植精神、塑造灵魂的好节目。我一发现他,就把他当做一个滋养自己心灵、软化自己感情、培育并保持自己有一颗能感动的心的好节目;事实上,我的这个想法在观赏每一年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都能得以实现。
至今还记得,2008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还在行进中,我就在感动中写下了"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之感动",记录下对于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老师李桂林、陆建芬贤伉俪二人在天梯小学坚持十八年的感动。
每一次观赏"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都是我灵魂得以洗礼、升华的时刻,我自己很清楚:这些感动中国的人物,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崇高的伟大的灵魂,都有着一种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这些崇高的灵魂是常人无法企及的,也是我这一辈子无法达到的;正如一位伟人曾经说过的那样:"一个人做的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仔细看看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中的"好人们",那个不是做好人做好事十多年、几十年--陪聋哑儿子读书十六年的爱心妈妈陶艳波、帮助"发小"三十九年的陇海大院的哥们、默默捐款20余年从不留真名的张纪清、十几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瘫痪父亲的孝女朱晓辉等等。
每一次观赏"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都是让我的心与情得以进一步软化、激发、培育和提升的好时刻;这些感动中国的人物的故事,让我的心更加温婉、温润,更能被感动、感化。至今,我还能有一颗似乎与年龄不符的能够感动的心;至今,我还有一些能够让自己骄傲的激情,我要感谢诸如"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之类的节目、影视剧和文学作品。我会很好地珍惜这些人物、这些故事带给我的精神滋养、文化陶冶,我会继续努力地让自己有一颗能够感动的心,有一份能够有一定热度的激情,思考每一天、努力每一天、快乐每一天、享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