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众里寻你,爱是唯一指引。”十一月九日,CCTV1播出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一位位传承着中华孝道的少年让我收获颇多。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家庭不幸但又不向命运屈服的黄凤。
黄凤六岁时,父亲在干活时从楼上摔了下来,高位截肢,母亲离家出走生活一下子变得毫无希望,但她对生活不低头,很快从阴影中走出来,当起了家里的顶梁柱。十二岁那年,她推着躺在铁床上的爸爸,踏上了为父亲求医的漫漫征途。可天不遂人愿,他们父女来到了上海,走访了好几家医院,医生心有余而力不足,连连摇手,没有一点办法。父亲实在不忍心,便说:“回去吧!”但黄凤却倔强地说:“我不,这是能治好你的唯一希望,我不能放弃!”……
这句话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颤,往事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眼前:“瑶瑶快来帮我刷一下碗,我还要洗衣服呢!”妈妈对正在玩游戏的我说。我撅起了小嘴,扭过头去:“我才不要呢,我还要和小伙伴玩呢!”“诶——”妈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又继续洗衣服。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啊,也不知道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我们众里寻你,爱是唯一指引。”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大家的一声声祝福中落下了帷幕。相信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播出之后,一定会有更多人以他们学习。因为,他们的孝心不光感动了我们,更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感动了天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