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延数百公里的四川省木里县雪域高原上,一个人牵着一匹马驮着邮包默默行走了二十年。成为了当地老百姓心中最温暖的形象。
二十年,他一个人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按班准时地把一封封信件,一本本杂志,一张张报纸准确无误的送到每一个用户手中;二十年,他一路奔波,从不叫苦叫累,战胜孤独和困难,将党的温暖,时代发展的声音和外面世界的变迁,源源不断地送到雪域高原的村村寨寨,把党和各族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这个人就是木里藏族自治县邮局一个普通的苗族乡递员;一个二十年来每年330天以上独自行走在马班邮路上的邮递员,一个在雪域高原跋涉了2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21趟二万五千里长征,绕地球赤道6圈的共产党员——王顺友。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各行各业,离不开每个劳动者的奉献,时刻牢记工作无高低贵贱之分,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只要你喜欢这个职业,并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成为这个行业的“状元”。
一缕阳光让你灿烂,一丝关怀让你温暖,一片爱心使你感动万千。世界上无时无刻都有人献爱心,温暖他人的心,也在感动着——中国现实社会主以化。
有这么一个女孩,她总是说:“这里危险,让我来吧!”2003年春天,不明病因的非典型肺炎在广州暴发,这个高传染率和高致死率的不明病毒,让人们陷入恐惧之中。在这场与死神较量的战斗中,美丽的白衣天使在自己平凡而热爱的岗位上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那年、她47岁,她就是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叶欣。叶欣救愈了无数位病人,自己却倒下了……
这些人以无私的奉献,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奉献者付出的是青春,是汗水,是热情,是一种无私的爱心,甚至是无价的生命…
这本书不仅感动了我,感动了全中国人民,同时也感动了——中国!书中一个个英雄让我肃然起敬!像孝敬父母的田世国;像热爱生命的贵希恩;像精忠报国的任长霞;像不畏艰苦的徐本禹…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很多,很多,只是我们没有发现罢了。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祖国是中华儿女成长的沃土,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祖国。五千年的历史,壮丽的山河,灿烂的文化,辉煌的成就,崇高忠贞的民族气节,不屈不挠的坚强性格,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人人献出一丝爱心,世界将会变的更美好,灿烂的阳光洒满大地,芳香的鲜花开满人间。我们应该向“双百人物”学习什么呢?学习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坚持理想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双百人物”是时代的坐标。历史不容忘却,人民永远铭记。记住他们,感谢他们,学习他们!让英雄模范,杰出人物,不离我们左右,激励我们推进中国特色主义事业!
耳边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这世界才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