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时间是不能停留,就没必要伤春悲秋。
似水流年,笔尖只剩残缺的回忆,回不去的年少时光,用什么祭奠逝去的青春?我们都还是我们,只是都回不去那个单纯的年纪。
如果落日的余辉照射着你的双手,你发觉它们当天并没有做过有价值的事情,那你就应当把这一天看作已经失落。
世上真不知有多少能够成功立业的人,都因为把难得的时间轻轻放过而致默默无闻。
有千军万马;你是他们的统帅。检阅他们时,你不妨问问自己--他们是否在战斗中发挥了最大的作用。
在时间里面,我们什么也不能留下。包括痛苦,快乐,和生命。
落花不会有芳香,流光不会有再现,逝水不会有重归,时间不会有重返。
如果有什么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现在就开始。
两人牵手时间长了,新鲜感就淡了,慢慢就有裂痕了。
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
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一句对不起,让我们的爱败给了时间,败给了距离。
时钟随着指针的移动滴答在响:“秒”是雄赳赳气昂昂列队行进的兵士,“分”是士官,“小时”是带队冲锋陷阵的骁勇的军官。所以当你百无聊赖,胡思乱想的时候,请记住你掌上。
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时间是治疗心灵伤痛的最好良药。痛苦,需要靠我们自己去慢慢化解。
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见你。
对科学工作者来说,就不是一天八小时,而是寸阴必珍,寸阳必争!应当赶紧地,充分地生活,因为意外的疾病或悲惨的事故随时都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
时间像水,升温时,化作水蒸气,融合在半空;时间如火,炙热的一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时间似光,刺眼的一刹,黯淡无魂。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脸,一张微笑着、忧伤着、凝望我的脸,我们微笑着说,我们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地卷走。
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过目不忘的的萤火,右手里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时间带走年轻的容颜,却留下孤独老去的心。
昨天唤不回来,明天还不确实,你能确有把握的就是今天。--李大钊
我认为世间最可宝贵的就是"今",最易丧失的也是"今"。因为他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贵。--李大钊
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鲁迅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曾国藩)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富兰克林)
荒废时间等于荒废生命。(川端康成)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郭沫若)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华罗庚)
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别林斯基)
要找出时间来考虑一下,一天中做了什么,是正号还是负号。(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诗》)